联创生物近亿元A轮投资,毅达资本投资
投资界 · 2021-10-28 08:04:58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7日消息,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安徽联创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创生物)近亿元A轮投资。本次融资资金将用于新品种研发、新生产基地及合同研发生产平台的建设等。

  联创生物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面向全球医学和化学品制造商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的创新科技企业,专注于高级医药中间体的研产销以及CDMO服务业务,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SGLT-2抑制剂中间体和JAK抑制剂中间体业务的企业之一。

  联创生物致力于中间体研发,为全球客户提供高端产品和高品质的服务,凭借多年的技术储备和人才优势,公司在抗糖尿病药和抗肿瘤药、心血管系统用药、抗感染药物、神经系统用药等领域研究成果丰硕,具备极强的创新能力。

  历经多年发展,联创生物已经成为列净类(SGLT-2靶点)口服降糖药物中间体和自身免疫疾病类(JAK靶点)药物中间体的细分龙头,先后为全球近百家企业提供产品和服务。近年来,联创生物又依托在研发及产业化平台上积淀的技术优势,在CDMO业务上发力,能够为国内外制药企业提供从前期开发到商业化、从工艺到原料药高级中间体大规模生产的全产业链服务。

  毅达资本投资总监张璐介绍,联创生物在糖尿病和自身免疫疾病细分领域拥有独特生产工艺,产品竞争优势明显,未来发展可期。联创生物也是毅达资本在小分子化合物中间体和原料药CDMO领域的又一战略布局。此前,毅达资本在相关产业链上还投资了以皓元医药、上海都创、兆维科技、山东铂源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企业。

  毅达资本合伙人徐荣明表示,毅达资本坚持“行业+区域”双轮驱动发展,安徽区域作为毅达“江海计划“的重要环节,从十年前开始布局,到目前为止,毅达资本在管基金已经在安徽区域投资近60个项目,为安徽区域的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未来,毅达资本愿携手联创生物,不断创新,力争为中国和全球的生物医药行业提供赋能和助力。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