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岚科技发布第二代TOF雷达RPLIDAR S2,性能爆表
科技猎 · 2021-10-27 10:42:20 · 热度:加载中...

  为了适应更多应用场景,全面赋能各行各业,RPLIDAR系列雷达一直在迭代升级。这次,思岚科技给行业带来了全新的TOF雷达产品RPLIDAR S2。

  与其他系列激光雷达相比,RPLIDAR S2是一款准工业级别TOF雷达,拥有IP65防护等级,在检测远距离物体、黑白物体切换及强光直射物体时,测距表现更加稳定可靠,同时,小巧的尺寸,优异的角度分辨率,也让其应用范围更广。

  30m测距半径,满足大场景使用需求

  作为主要用途是距离测量的激光雷达,其测量的最大距离自然是其最核心的指标。

  RPLIDAR S2 采用TOF测距原理,测距半径达到30m,甚至在有些条件下可实现更远距离测量,满足更多更大场景的应用需求。

  32K/s扫描频率,优异的测精度

  得益于 SLAMTEC 硬件运行性能的提升和算法的优化,RPLIDAR S2的采样频率为32K/S,输出高质量点云数据,0.12°的角度分辨率,捕捉更多环境细节。

  30m测距半径,32K采样频率

  对于小物体、不同反射率的物体,很多雷达都会出现检测不出的情况。RPLIDAR S2,在面对细桌腿、深色、镜面等高反物体时候,检出率高,可以得到稳定的精确测量数据,为后续的定位导航提供保障。

  细小物体检测率高

  黑白物体检测不分层

  DTOF,小体积,高集成

  相比较于其他雷达,RPLIDAR S2提升了硬件运行性能,小体积,高集成,为大规模应用打下了基础。凭借其18mm的顶部扫描区域高度,可轻松嵌入到机器人内部安装,大幅缩小机器人雷达区域开口高度。不影响机器人整体外观设计,具备超高线条感与科技感。

  18mm光学窗口高度

  同时,S2的接口与RPLIDAR A系列雷达接口一致,完美兼容原有A系列激光雷达机器人产品。

  S2跟A2/A3接口兼容

  抗强光,室内外可用

  随着运行性能的提升和算法的优化,RPLIDAR S2 在各种室内环境下及强烈太阳光直接照射的室外环境下均表现出色。在室外80Klux的强光下,实现稳定测距与高精度建图。

  S2室外80K lux强光下可用

  IP65防护等级,满足工业场景需要

  IP65防护等级, 配合封闭式独立外罩,全面保护内部旋转机构,规避外界干扰,保证稳定的工作环境,满足工业场景应用。

  IP65防水防尘等级

  随着兼容性和应用性的提高,RPLIDAR S2的场景可以兼容到各个应用场景。

  1、服务机器人导航和避障

  2、AGV小车障碍物检测和规避

  3、停车场车位监测

  4、低速无人车环境感知与自主移动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