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平台今目标因资金紧张,被IDC断网停服:曾获近 5 亿元投资
云疯报 · 2021-10-26 22:04:00 · 热度:加载中...

  2021年10月23日,今目标发布《服务异常的说明》称:2021年10月20日上午10点,称因未能足额支付IDC服务费,IDC服务商突然断网停服,导致平台服务中断已超80个小时。(云头条推算是17号凌晨2点开始断网,距离26号已经9天时间)。

  今目标表示资金紧张,IDC服务费延付数额较大,但因IDC服务商内部产权关系发生变化,要求的还款额度大幅提升,远超今目标近期支付能力。

  今目标表示整积极联络、调度各方资源,全力筹措资金,力争在2021年10月29日前恢复服务。

  今目标称曾为400万企业提供免费的SaaS办公平台。因内外多种因素,投资方不再提供资金支持。

  今目标叹息,更多互联网巨头进入到这个赛道,雄厚资本令行业竞争更加激烈。

  今目标表示:正全力应对眼前的苦难。

  公开资料显示:今目标2012年获得5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2014年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获6000万美元B轮融资。A、B轮投资方均为老虎全球管理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

  今目标2019年7月表示:资金链断裂,无法正常支付员工工资

  2020年8月的一则今目标与员工王某的劳动争议裁决文书中,今目标称 1、今目标公司无需立即向王某支付2019年5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期间工资17644.24元;2、今目标公司无需立即向王某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36849.51元。事实和理由:受中美贸易战及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恶化,今目标公司资金出现严重短缺,经营十分困难,导致无法向员工发放2019年5月之后的工资。今目标公司认可一审判决金额,同意向王某支付一审判决认定的款项,但请求二审法院给公司一些宽缓时间,今目标公司正努力给员工补发工资。

  王某正常工作至2019年7月31日,当天今目标公司召开全体员工会议,由于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正常支付员工工资,员工可选择留任或者离职,王某称因家庭困难,无法接受半年内不发工资的情况,选择离职。

  二审法院认为,今目标公司认可一审判决,本院不持异议。现今目标公司上诉主张在国内外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下,公司运营十分困难,请求一定宽缓期限,延期支付王某工资及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对今目标公司所遭遇困难,本院予以理解。但同时,该主张并非劳动法上所认可的抗辩事由,王某因家庭难处亦不同意今目标公司延期支付。故,今目标公司应按一审判决款项履行义务。鉴于双方各自面临的实际困难,本判决作出后,不妨碍双方进一步就诉争款项进行对双方都有益的协商。

  鉴上,今目标公司的上诉请求不能成立,应予驳回;一审判决结果正确,应予维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判决如下: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一审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三十条、三十六条规定,判决:一、北京今目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后七日内支付王某2019年5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期间工资17644.24元(税后);二、北京今目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后七日内支付王某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36849.51元。

  截止2021年10月26日云头条发稿前,该公告依然在今目标首页悬挂。

本文来源:云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