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控股荣获2021中国企业ESG最佳公司治理案例奖
光大控股 · 2021-10-20 10:08:24 · 热度:加载中...

  2021年10月19日,在财联社ESG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上,光大控股(165.HK)凭借卓越的ESG实践和公司治理表现,荣获「2021中国企业ESG.最佳公司治理案例奖」,并作为14个优秀案例之一选入《2021中国企业ESG案例白皮书》。

  2021年,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以自身行动践行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的重大责任使命。为致敬对中国ESG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中国企业,表达业界对负责任企业的认可,财联社发起2021年第二届中国企业ESG最佳案例评选,携手行业领袖、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评选出ESG卓越案例,为更多企业开展ESG行动提供参考。

  光大控股拥有超过20年跨境资产管理及投资经验,作为一家在港上市公司,光大控股高度重视和大力倡导践行社会责任,将ESG理念融入发展全过程,致力于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光大控股正式成立董事会下属ESG委员会,从顶层设计出发,全面系统地开展公司ESG管治工作,包括制定公司的ESG愿景、策略、目标、管治架构,并将ESG原则纳入公司业务决策过程中。ESG委员会下设ESG专项工作组,统筹协调公司前中后台形成合力,推进公司ESG战略举措落地,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公司治理方面,光大控股担当作为,建立了一系列商业道德政策,以建立员工诚信和实现企业合规。公司制订有专门的《举报制度》、《防止贿赂和腐败条例》、《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政策》并公告于公司的官网,当中详细列出如何防范贪腐、勒索、诈骗、洗黑钱等活动、相关法例和执行方式、尽职调查、并定期组织员工培训,公司所有雇员皆必须遵守相关政策。

  光大控股董事会下设委员会负责监察公司举报政策的使用和成效,使员工及其他与本公司有往来的业务有关人士可在保密情况下,对任何可能与本公司事务有关的失当行为向委员会表达关注。委员会亦会确保对上述失当行为公平和独立的调查安排,并附有适当的跟进行动。

  在税务缴纳方面,公司严格遵守香港以及中国内地有关的财务会计制度、税收法规、上市公司的财务制度及国家其他财经法律法规等各项事宜,及时足额缴纳各项税收,并准确公布于公司的相关财报报表中。

  同时,光大控股十分注重信息披露,按照港交所要求,定期披露公司的半年报、年报、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自2011年起,光大控股已经连续11年发布ESG报告(2016年之前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ESG为整合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责任提供了一个综合框架,是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关键因素。光大控股将充分发挥央企投资机构的责任和使命,以长期可持续投资定义美好未来,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来源:光大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