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药物研发商华辉安健完成5亿元A+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猎云网 · 2021-10-18 16:58:29 · 热度:加载中...
老股东汉康资本、经纬创投等机构继续加码。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0月18日报道

  今日,肝病药物研发商华辉安健宣布完成5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老股东汉康资本、经纬创投等机构继续加码。

  据了解,本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创新产品的开发,包括旨在乙肝治愈的抗体药物HH-003、广谱抗新冠吸入药物HH-120、抗肿瘤等领域产品研发管线,以及建设运营大分子抗体药物中试平台、小分子药物研发平台,人才储备等。

  华辉安健创始人李文辉博士表示,华辉安健在多方合作伙伴的共同支持下,迅速发展壮大。本次融资将有助于加快创新产品的临床研究,支持拓展研发管线,推动公司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系列原创新药早日面世。

  经纬创投合伙人喻志云表示:“华辉安健是中国新一代创新药初创企业的代表,从靶点发现的全球源头创新开始,面向重大临床未满足需求开发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全球首创类创新药。李文辉博士是全球最顶尖的乙肝专家,我们非常期待在李文辉老师的带领下,华辉安健能够给中国乃至全球的乙肝患者带来全新的突破性治愈疗法。”

  华辉安健(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在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成立。创始人李文辉博士2020年荣获全球乙肝领域最高奖——“巴鲁克·布隆伯格奖”。公司聚焦病毒感染及肝病领域,拥有国际顶尖水准的科学指导及研发团队、先进的技术平台以及高度创新的多元化产品管线。

本文来源:猎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