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生创投被投企业新闻 | 至善医疗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创新胃内球囊技术治疗肥胖症
元生创投 · 2021-10-16 07:01:40 · 热度:加载中...
元生创投被投企业常州至善医疗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中金资本领投该轮融资。

  元生创投被投企业常州至善医疗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中金资本领投该轮融资。常州至善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由国内外医学权威专家、医疗器械资深从业人员联合创立,是中国第一家专注于糖尿病和减重领域的新技术公司。元生创投美元基金于2020年9月领投了至善B轮融资。

  肥胖比例持续攀升下的千亿市场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居民生活条件日益改善,超重和肥胖的人群比例增幅也随之明显加快。根据2015-2019年全国最新患病率数据估计,中国成人(≥18岁)的超重比例为34.3%,肥胖的比例为16.4%;按相应人口分布统计肥胖超重人群共计5亿多,肥胖人群数量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肥胖人群绝对数量最多的国家。

  据GLOBE NEWSWIRE预测,到2025年,全球减肥和体重管理市场预计将达到2646.8亿美元,在此期间以5.3%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按照人口占比估算,中国即将成为世界减肥和体重管理第一大市场,规模超过500亿美元,并且逐年增加。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专注于无创减重的至善医疗是国内减重器械领域当之无愧的领跑者,由其自主研发的国产首个无创、可吞咽胃内球囊系统,具备“吞咽置入、定时降解、自然排出”的三大技术特性。

  胃内球囊治疗肥胖症的机制主要有两部分:一是占据胃内空间,减少食物摄入量,二是延缓胃排空,增加饱腹感的时间。该减重方法只是物理作用,不影响人体的心血管系统和中枢系统,因此不会出现心血管类不良事件和情绪抑郁等中枢系统问题。因此胃内球囊减重在欧美地区的临床应用日趋广泛,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思菲芮TM胃内球囊减重产品是至善医疗研发的国内首个完全无创可吞咽的减重医疗器械,安全无创、不需要内镜和麻醉。在整个治疗期间,充盈的球囊将增加患者的饱腹感,使其减少食物摄入量,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达到减重的效果。治疗结束时,球囊上的可降解材料降解,排空球囊内的液体。随后,柔软、排空的空球囊将通过胃肠道排出体外,全过程完全无需手术、内镜和麻醉参与,实现完全无创。

  四年来,至善医疗始终紧跟行业国际趋势,深耕减重领域前沿产品的开发与研究,力求研发出具有革命性创新,技术国际领先、国内首创的产品。截至目前,至善医疗已申请了10多项发明专利。在与全球商务及临床的合作方面,至善医疗也在持续发力。目前,公司在上海张江科学城建立了国际研发中心,在常州和苏州建成了规模化生产基地,并在美国和法国分别设立了代表处,以推动产品的全球化发展。

  以成为国内糖尿病和减重领域的领导者为航标,秉承“让减重走遍中国”的理念,至善医疗致力于打造一款让广大的超重和肥胖人群用得上、用得起的先进无创减重产品,实实在在地减轻超重、肥胖人群正在经受的慢性病痛苦和医疗负担。志之所趋,无远弗届,至善医疗一直秉持着自己的使命,一路前行,并不断接近它的目标。

  关于至善医疗

  常州至善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由国内外医学权威专家、医疗器械资深从业人员和山蓝资本联合创立,是中国第一家专注于糖尿病和减重领域的新技术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常州西太湖高科技产业园,工厂建立十万级净化车间,在上海张江设立研发中心-上海盼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至善医疗从事无创医疗器械的研发和产业化,以“让广大肥胖人群远离慢性病和提高生活质量”为使命,致力于成为高品质和高性价比的无创减重器械的提供者和全球无创减重技术创新的推动者。

  关于元生创投

  元生创投是一家专注于早期和成长期的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机构,立足苏州bioBAY,辐射全球。目前管理资金规模约70亿人民币,已经完成100多个优质项目的投资,主要涉及新药创制、医疗器械、体外诊断、医疗服务等领域,取得丰厚投资回报,并多次被评选为中国医疗健康领域Top10创投基金、中国最活跃医疗健康投资机构等。元生创投汇聚资深职业投资人团队和全球顶尖的科学顾问团队,拥有生物医药等行业丰富的创业,风险投资及企业运营经验。通过专注和丰富的行业资源,元生创投立志于发展成为中国最为成功的医疗医药风险投资基金之一。

本文来源:元生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