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发布婴童新锐品牌营销白皮书 亲宝宝位列第一梯队之首
金融界 · 2021-10-14 10:58:51 · 热度:加载中...

  近日,艾瑞联合头部母婴垂直平台亲宝宝发布《中国婴童新锐品牌营销增长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就婴童新锐品牌的市场竞争情况和营销痛点,对用户画像、用户使用行为、用户生活消费洞察、用户广告营销偏好等多方面展开调研分析以及行业专家访谈,并以母婴垂直平台第一梯队之首亲宝宝为例,为婴童新锐品牌营销提出了解决方案以及案例。

  公开资料显示,在母婴品牌营销方面,亲宝宝已经为惠氏、美素佳儿、飞鹤、嘉宝、帮宝适等95%以上的母婴头部品牌提供形式多样的整合营销服务。与此同时,凭借独特的用户构成(妈妈、爸爸、祖辈和亲友),也成为了宝马、戴森、雅诗兰黛、海蓝之谜、九阳等美妆、汽车、小家电等家庭生活品牌的重要品牌营销阵地。

  近几年,大量母婴新锐品牌也成为了亲宝宝的重要合作伙伴。从营销合作数据来看,今年与亲宝宝达成合作的新锐母婴品牌同比增长已超50%,尤其集中在母婴护肤、零辅食、营养品领域,主要营销形式包括展示广告、KOL种草、科普营销、话题互动、试用评测以及直播带货等。

  除了多元化的品牌营销形式以及母婴目标群体精准营销的优势,亲宝宝作为母婴垂直平台,近几年在数据方面的表现也一直很亮眼。无论是日活跃用户数还是月活跃用户数,或者日均启动次数,亲宝宝都遥遥领先于行业。艾瑞8月最新DAU(日独立设备数)数据显示,亲宝宝以420.32万台“断层第一”,占据亲子育儿行业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宝宝树以及妈妈网,分别为303.95万台和127.14万台。

  与过去大广告、大媒体、大渠道的营销方法不同,如今圈层人群、社区平台、内容种草成为品牌快速成长的关键。越来越多的新品牌正在借助给精准的目标消费群体“种草”,从而实现行业地位的翻转。天猫的各品类销量数据也论证了部分传统大牌受到了新锐品牌的挑战。

  《白皮书》显示,母婴垂直平台已经成为婴童新锐品牌营销主要阵地之一。在垂直母婴平台亲宝宝看来,母婴新品牌更偏爱给精准人群「种草」,选择在垂直母婴平台精准种草或已成新品牌营销的主旋律,亲宝宝推出的「同好种草会」、「心动试用馆」、「星品体验官」三个IP品牌活动近年来备受推崇。

本文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