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禾资本多家被投企业登榜「界面新闻·REAL 100创新家」
松禾资本 · 2021-10-14 19:33:31 · 热度:加载中...

  近日,在北京举办的界面REAL科技大会上,界面新闻发布了2021“REAL 100创新家”榜单。

  松禾资本多家被投企业登榜,分别是:小马智行,壁仞科技,擎朗智能,芯华章。

  本次活动以“尤以进化 看往未来”为主题,涵盖元宇宙、人工智能、自动驾驶、量子计算、未来城市等前沿科技话题,覆盖新科技、新消费、新能源、新企服和新健康五大核心赛道。

  松禾资本四家被投企业在经过国内50余家顶级创投基金在估值规模、行业地位、创新能力、商业潜力、成长速度和社会评价(舆情)方面考察后,最终在新科技和新能源两个核心赛道中获奖。

  关于小马智行

  小马智行是我国领先的自动驾驶企业,近半年来更是动作不断。2021年2月,小马智行完成3.67亿美元C轮融资,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自动驾驶企业之一。

  4月,小马智行全面升级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PonyPilot+,在广州、北京、上海以及加州弗里蒙特和尔湾,越来越多朋友自在地使用安全又舒适的服务。在这些地方,自动驾驶不再是一件“新鲜事”。

  6月,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小马智行迅速投入到科技战疫行动中,其发布的全无人自动驾驶技术在封闭区运输线上大展身手。

  关于壁仞科技

  壁仞科技致力于研发原创性的通用计算体系,建立高效的软硬件平台,同时在智能计算领域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截至2021年3月,壁仞科技已完成B轮融资,总融资额超47亿元人民币,屡屡刷新半导体领域融资速度及融资规模纪录,成为成长势头最为迅猛的“独角兽”企业。

  近日,壁仞科技的首款通用GPU——BR100,正式交付开始流片,预计将于明年面向市场发布,这意味着国内通用高端芯片研发取得重大突破。

  BR100,性能参数直接对标当前国际最领先的同类产品,也是国内首款真正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通用GPU,这将大大提升中国高端芯片的自给率,帮助实现自主、安全和可控的“中国芯”梦想。

  关于擎朗科技

  擎朗智能在成立的11年间,不断加深市场对于商用服务机器人的普遍认知,逐步形成“丰富的产品矩阵”、“领先的技术水平”以及“优质的售后服务”三大优势,先后与海底捞、巴奴毛肚火锅、外婆家、新白鹿、广州酒家等知名品牌达成合作关系,帮助企业提升服务效率,解决行业实际痛点。

  与此同时,擎朗当下正在不断探索各个细分行业的边际,将产品矩阵从餐饮、酒店等常见场景逐步延伸至医疗、养老、学校等领域,以解决行业需求。

  擎朗智能作为一家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及商用服务机器人企业,未来将持续助力商用服务机器人进入全球视野中,与全球企业共同推动其在全球各行业中扎根成长。

  关于芯华章

  芯华章聚集全球EDA行业精英和尖端科技领域人才,以智能调试、智能编译、智能验证座舱为三大基座,提供全面覆盖数字芯片验证需求的五大产品线,包括:硬件仿真系统、FPGA原型验证系统、智能验证、形式验证以及逻辑仿真,为合作伙伴提供开创性地芯片验证解决方案与专家级顾问服务。

  同时,芯华章致力于面向未来的EDA 2.0 软件和智能化电子设计平台的研究与开发,以技术革新加速芯片创新效率,让芯片设计更简单、更普惠。

  榜单如下:

  关于松禾资本

  松禾创投成立于1996年,由创业投资人厉伟和罗飞先生发起设立,是中国本土历史悠久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核心团队拥有超过20年的科技投资经历。

  松禾资本在数字经济、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高科技领域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始终专注于创新技术并且注重技术平台建设,通过专业能力发现未来之星,通过资本运作经验协助企业成长。松禾资本是华大基因、柔宇科技、光启科学、光峰光电、摩方材料、德方纳米、瑞凌新材料等企业的天使投资人,还作为早期投资人助力商汤科技,引领中国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目前,松禾资本的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80亿元,已投资项目近400个,其中一半为早期科技项目。通过IPO或被上市公司并购退出的项目56家。截至2021年9月,松禾资本共有8家企业登陆科创板。

  同时,松禾资本坚持“资本向善”的投资理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长期致力于捐资助学以及多元民族文化保护、环境保护等领域。

  新冠疫情爆发伊始,松禾资本立即参与到抗疫中来。2020年1月,创始合伙人厉伟作为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捐资一千万并发起倡议,正式成立规模超过一亿元的“白衣天使守护基金”。随后,松禾资本与华大基因、猛犸基金会共同发起“抗疫灭毒联合行动倡议”,发动所有接触过的生物科技企业,倡议全国范围内尚有余力、心系疫情的行业中坚共同抗击疫情,超过240家企业响应。

  经历过疫情的考验,大家更能体会到团结的力量。在此背景下,松禾提出“在一起,才能了不起”的口号,激励着每一个松禾人。未来,松禾资本将继续推动科技创新创业,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创业,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股权投资企业。

本文来源:松禾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