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童木机器人完成新一轮8000万元融资
高工机器人 · 2021-10-11 09:37:05 · 热度:加载中...
【文/伍勿武】近日,阿童木机器人宣布获8000万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中创投、新松投资、天津泰达海河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基金等共同领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新产品的开发以及在并联领域的规模化渗透,

  阿童木机器人|并联机器人文章来源自:高工机器人网2021-10-11 09:37:05阅读:434

  摘要2021年1-9月份,阿童木机器人已完成去年总营收的1.5倍。

  【文/伍勿武】近日,阿童木机器人宣布获8000万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中创投、新松投资、天津泰达海河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基金等共同领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新产品的开发以及在并联领域的规模化渗透,进一步巩固阿童木机器人并联专家品牌的战略定位。

  阿童木机器人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工业机器人服务商,定位为并联机器人及相应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近百项专利,覆盖并联机器人的全技术链条,涵盖并联机器人所需的软件、硬件。

  技术为核,快速推进产业布局

  技术突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是一个企业硬核综合实力的展现。

  阿童木机器人自创立之初就坚守自主研发,通过多年的研发以及在并联细分领域的深耕细作,截至目前,其已拥有自研的并联机器人核心技术,同时与天津大学黄田教授、北航王田苗教授两位首席科学家在技术上达成紧密合作关系。

  过去几年,阿童木机器人通过对运动控制系统、视觉系统、机构设计原理等核心技术的积累和打磨,产品性能进一步提升,今年推出的全新一代D3系列机器人,速度可达600pp/min、精度达到±0.02mm级别,同时并联机器人的稳定性进一步加强,实现了并联机器人的全新迭代。

  针对未来的发展,阿童木机器人着力构建两类产品布局+三大核心技术+两套数据体系的“2+3+2“技术蓝图擘画,不断深化技术研发和产品构建,通过平台化设计方式,持续丰富产品矩阵。

  阿童木机器人CEO宋涛指出:“新一轮融资完成后,阿童木机器人将大力投入轻型高速机器人本源技术上的攻克,通过组建“攻坚小组”,在运动算法、驱控技术、视觉技术等方面持续精耕突破。”

  市场先导,明确发展路线图

  在市场上,阿童木机器人明确知晓自身并联机器人领域制造商与服务商的身份,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国家制造业引擎战略建设,深入推进并联机器人科技成果转化输出战略构建。

  此次再获投资,进一步明确了阿童木机器人战略发展的“路线图”,即聚焦“客户需求为核”、“市场应用为本”策略,实施“一横一纵”的发展模式,开展系统集成商渠道建设的同时,对终端应用的高潜行业,通过开发、协助集成商的方式进行定点攻克。

  在品牌战略与市场策略的双重作用下,让阿童木机器人营收再次实现指数级增长,2021年1-9月份,已完成2020年总营收的1.5倍。与此同时,在PCB、光伏和锂电等细分行业完成探索性布局,进入批量产出阶段,业务发展驶入快车道。

  凭着完善的并联机器人产品矩阵与周全的服务,阿童木机器人得到了众多行业客户的信赖与支持,截至目前,阿童木机器人累计服务客户超300家。

  宋涛表示:“未来,阿童木将继续聚焦食品、制药、日化、3C等轻工业典型代表行业,为之提供全系列产品、整套解决方案及服务,努力成为客户最值得信赖的并联机器人厂商。”

  不断引进高精尖人才,用更好的技术与合作伙伴共赢

  为了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实现更进一步的技术突破与市场突围,阿童木机器人在2021年初已全面开启创新发展战略与人才引进战略,对当下及未来的发展做好充分的人才预备。

  “客户第一、市场先导、技术为核、创新保障”,阿童木机器人将继续秉持这样的理念,做好进入“并联赛道”决胜时期的全方位准备,不断引入高精尖人才,满足市场需求。

  并联机器人市场前景广阔,阿童木机器人将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审视自己,立足客户视角、终局视角,用一个个最优质的解决方案形成“四梁八柱”,擎起高质量发展的“高堂广厦”。

本文来源:高工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