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研发商「臻驱科技」获3亿元B2轮融资,中金资本领投
金融界 · 2021-10-09 14:01:43 · 热度:加载中...

  创业邦获悉,臻驱科技已于近日完成3亿元B2轮融资,由中金资本领投,容亿投资、招商局资本、浦东科创集团旗下海望资本等新股东跟投。此外,君联资本、福睿基金、联想创投等老股东继续加码。据臻驱科技董事长兼CEO沈捷博士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多个量产项目的运营资金保障、产线扩容,以及下一代碳化硅电驱动方案和功率半导体模块的研发和市场推广。

  臻驱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国产功率半导体模块及电驱动系统解决方案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和高性能国产功率半导体模块。据官方介绍,目前,臻驱科技产品线覆盖从功率半导体模块、电机控制器到动力总成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产品,并稳定出货德国和中国。除了汽车领域,臻驱科技的产品还可同时应用至风光储能等清洁能源装备领域。

  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快速增长,作为新能源车的核心零部件,电驱动系统也看到可观的创新和增长机会。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21年1-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50.4万辆和147.8万辆,同比增长均为2倍,前7个月产销均已超过2020年全年。

  此外,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普遍面临补能效率压力,业界普遍认为解决方案之一是高压快充路线,但需要新一代功率器件的配套支持,这就对碳化硅半导体模块也提出了明确需求。

  当然,电驱动行业并非新兴市场,如何应对竞争?臻驱科技方面表示,凭借着正向设计、测试和供应链整合能力,公司产品性能可以对标国际一线品牌,多款新能源汽车高性能电机控制器及自研功率模块,已打入海内外多家一线主机厂商及零部件供应商。

  同时,臻驱科技也先后获得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ISO26262:2018 ASIL-D最高级功能安全认证,帮助公司提升产品实力。更关键的是,今年一季度,臻驱科技在量产上取得明确进展,其已经获得国内某知名车企旗下数款乘用车车型的电控量产定点。据臻驱科技介绍,这些定点车型已在9月完成了夏季整车标定和测试,上市在即。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本文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