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狄实业获广发信德近亿元A轮融资,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 指数交易
指数资本 · 2021-09-27 09:02:37 · 热度:加载中...
助推武狄实业打造世界级品牌

  9月27日,武狄实业(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武狄实业”)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发信德独家投资,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海外团队扩充和市场拓展。

  武狄实业 x 指数资本

  武狄实业创始人兼董事长彭小飞表示,指数资本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给我们留下了极深的印象,最关键的是,整个合作过程中都让人感觉踏实和心安,从不需要提醒,无论我们想到或者没想到的,都会主动及时地给出专业方案,最大程度解放团队专注业务。跨境今年经历很多起伏,指数资本团队对跨境长期趋势的判断思考深刻,在交易层面也具备很强的同理心。指数资本团队从最初的FA已经变成了好朋友,相信未来会一起走的更远。

  指数资本副总裁刘壁轩认为,随着信息化升维,游戏和虚拟世界正从“亚文化”不可逆的成为未来最主流的娱乐方式,“亚文化”群体也迅速成长为庞大的全球主流消费人群。武狄对用户有着深刻洞察,围绕用户需求持续创新和研发,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和供应链体系,产品远销全球,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市占率遥遥领先,已建立起强大的品牌认知。我们相信,未来武狄会持续优化产品创新,加强品牌建设,打造出一个世界级品牌。

  关于行业

  信息化驱动娱乐场景向室内迁移

  游戏交互设备连接虚拟空间与家居空间

  游戏电竞不再是小众场景是年轻人的主流娱乐方式

  电竞正在成为全球年轻人的一种通用语言。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收入增至1365.57亿元,电子竞技游戏用户规模达4.88亿人。

  当前的电竞已经具备了与传统体育同等甚至更强的影响力和受众凝聚力。以NBA为例,NBA决赛的观看人数约为1.2亿,而“英雄联盟”S8赛季总决赛的观赛人数超过了2亿。今年9月8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官宣,王者荣耀、英雄联盟、DOTA2、和平精英等8款网络游戏将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游戏电竞已经不再是小众场景,而成为新一代主流消费群体的主流娱乐方式。

  游戏体验升级是不可逆趋势游戏椅是交互设备中最具供给侧改革机会的品类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技术持续发展,游戏配置要求门槛降低,游戏主机已不再构成体验壁垒,越来越多的交互设备不断涌现,带来游戏、VR、全息影像等全方位的游戏体验升级。

  在游戏场景中,用户通常需要精力的高度投入及长时间保持坐姿,电竞椅成为游戏交互设备中非常重要的品类。当前的电竞椅市场痛点明显,电竞椅普遍存在人体工学支撑、用料参差不齐等问题,在游戏交互体验升级方面更缺乏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在游戏交互设备中,鼠标、键盘、电脑等硬件领域均已诞生了百亿市值级的品牌,提供兼具性能、手感、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而电竞椅市场仍是蓝海,尚未出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巨头品牌。

  关于武狄实业

  从电竞椅切入

  提供虚拟空间与居住空间的

  交互解决方案

  武狄实业创立于2011年,借着深厚的供应链体系、强劲的产品开发能力和多年植入市场的敏锐嗅觉,迅速在海外市场站稳脚根。目前,武狄实业已在美国、日本、德国、英国、西班牙等多个国家开展了海外仓业务,成为全球电竞椅市场的头部品牌。

  具备全球领先的产品力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

  武狄实业旗下专业电竞外设品牌GTRACING专注于提供人机交互解决方案,通过大数据赋能产品设计,拥有超过200项自主开模零件,产品质量领先美国通用标准1.3倍。

  在产品设计方面,GTRACING搭载了蓝牙音箱的电竞椅拥有全球专利,满足用户“沉浸式游戏”的需求;首创内缝边+外缝边设计,同时满足客户对耐磨性和美观性的需求;其人体工学腰枕、支持多角度调节的椅背、柔软性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坐垫可最大程度满足用户的舒适度需求。此外,GTRACING独创的单螺丝结构也可大大降低用户的安装难度。

  供应链优势强劲

  武狄实业创始团队拥有超过10年的家具家居工厂制造及外贸经验,具备供应链全节点的把控能力。在供应链前端,武狄实业拥有行业领先的产品设计研发团队和业内极少的自有工厂,从产品的研发设计到生产实现全面把控;在供应链末端,武狄实业拥有美国属地化库存管理团队,可灵活控制仓库及配送,保证备货充足且仓租趋近于零。

  品牌力持续增强

  武狄实业将电竞椅定位于“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交互设备”,由此切入电竞市场,为用户提供更加舒适的游戏体验,并以此传达温暖的品牌精神,满足用户被理解、被重视、被呵护的精神诉求,成为“直击年轻人精神诉求的心智品牌”。

  截至2020年,GTRACING独立站销售额占比约三成,复购率持续提升。品牌覆盖全球主要站点并常年位居销售榜首,并与任天堂联名赞助日本最大的电竞赛事,实现较高的品牌溢价。目前,武狄实业已推出面向年轻人居住场景的新品牌,销量迅速攀升,与GTRACING合力进一步推动品牌力爆发。

  投资人观点

  广发信德

  广发信德投资总监汤国扬表示,中国品牌出海一直是广发信德关注方向,中国作为世界工厂,诸多工艺技术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必定会逐步诞生新的全球品牌。其中,全球家具类消费品,超过70%由中国生产,供应链规模优势带来高质量、高性价比等产品特点。武狄在电竞产品上具备全球顶尖产品优势,其团队具备多年海外销售经验,对产品质量把控十分严格,对于海外销售策略具备高度敏感性。作为全球电竞类家具产品的领先企业,在美国、日本、欧洲等地逐渐形成品牌效应,是典型的产品导向企业,能够真正体现中国制造世界水平。

  推荐阅读

  「出海」相关

  PatPat|泛鼎国际雨果跨境|E-PORTS中国出海企业,正在搅动全球

  代表案例

  Boss直聘|微盟|圆心科技智慧芽|云学堂|盖雅工场贝康国际|超级猩猩|格乐利雅

  了解指数

  【36Kr专访】专业FA最好的时代【指数思考】复利型组织的力量【指数五周年】做企业外部CGO

本文来源:指数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