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氛品牌气味图书馆获西班牙香水巨头 Puig集团独家投资
华丽志 · 2021-09-22 22:07:00 · 热度:加载中...
得益于新的资金,气味图书馆将加速产品研发,优化和整合国际供应链。

  9月14日,中国香氛品牌气味图书馆宣布完成 B轮融资,由西班牙香水和时尚集团Puig独家投资。此前,气味图书馆曾曾获天图投资 A 轮投资。

  气味图书馆2009年于北京成立,创始人娄楠石毕业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当代艺术系,2008年回国创业。品牌从中国文化的角度出发,致力于将中国人的共同记忆和情感通过气味相连接。目前,气味图书馆旗下拥有三条主要产品线,分别为香水、香氛身体护理和家居香氛。其中,“凉白开”系列最高月销达40万瓶,2018年全年销量突破100万瓶。线下场景方面,气味图书馆在全国多城市拥有近80家门店,其中一线城市门店占比近50%。

  得益于新的资金,气味图书馆将加速产品研发,优化和整合国际供应链。

  “与气味图书馆的合作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机会,能够让我们与一家总部位于中国并由本地团队领导的公司一同参与中国香水市场的发展,”Puig集团首席执行官Marc Puig表示。

  与护肤、彩妆品类相比,中国香水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与中国品牌的合作,表现出国际美容公司对中国香水市场未来的潜力充满信心。

  Puig 集团由 Antoni Puig i Castello 在 1914年成立,是一家历经三代人经营管理的家族企业,公司总部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主要从事时装、香水和美妆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共有时装、香水、美妆和沐浴用品四大产品线,旗下还控制着五大时尚品牌 Carolina Herrera , Nina Ricci , Paco Rabanne , Jean Paul Gaultier 和 Dries Van Noten。

  Puig 目前由创始人的孙子、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Marc Puig Guasch 和副董事长 Manuel Puig Rocha管理。Puig 所有的香水都是在集团位于西班牙和法国的生产中心制造的,目前在150多个国家销售产品,在26个国家设有分公司。

  受疫情影响,Puig集团在2020财年的销售额同比下降24%,至15.37亿欧元。财报中,Puig 预计在数字领域和中国市场将出现显著增长,预计到2025年,数字渠道将占销售额的30%,中国市场将占销售额的25%。(详情参见《华丽志》APP/网页:西班牙香水和时尚集团 Puig 2020年财报:净销售额同比下降32%,首次出现亏损)

  丨消息来源:意大利网站 Fashionnetwork,官方新闻稿

  丨图片来源:Puig香水集团官方网站

  丨责任编辑:刘隽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香水行业相关的资讯

本文来源:华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