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鳍源科技」完成数千万元B1轮融资,小米和顺为资本投资
投资界 · 2021-09-18 17:08:31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8日消息,近日,水下机器人研发商深圳鳍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鳍源科技)完成数千万元B1轮融资,小米集团、顺为资本为本轮投资机构,云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后,鳍源科技将进一步加大水下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布局,持续推动产品的研发迭代与核心团队扩充,在消费及专业行业市场深耕场景的闭环解决方案。 此前,鳍源科技曾获得创新工场、黎万强、AC加速器、太火鸟、天奇创投等机构及个人的融资。

  鳍源科技是一家水下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及相关机器人研发制造公司, 在专业领域、民用及个人消费市场为客户提供0~350米深度的生产力工具、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致力于用技术改变水下的生产及生活方式。

  鳍源科技CEO张翀表示:“水下人工智能在军事、资源勘探、考古、科研等高精尖领域已得到广泛的应用,但由于产业结构、价格、非标准化、技术等问题,始终没能在商用及民用市场中得到普及。当前各行业中相关水下场景对人工作业安全性和效率需求不断提高,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压力急剧上升,其中作为重要基石的水下设备——水下机器人,将存在巨大的市场需求。”

  目前,鳍源科技已拥有100多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并多次获得美国CES、德国IF、日本G-MARK奖项。鳍源科技的相关产品已在130余个国家和地区销售。 在专业行业场景下,鳍源科技推出行业级水下智能机器人聚合平台及小型水下智能检测机器人,并针对不同行业定制了丰富的配件矩阵, 其产品被广泛用于渔业养殖、船体及海上作业平台检测、水库及管道检测及应急救援等领域, 服务包括挪威三文鱼养殖场、新加坡吉宝船厂、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华电重工、中国南水北调工程中干线、中国香港渔农署、深圳水务集团、中科深海等国内外企业、基建项目和官方机构。

  鳍源科技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华为、微软、大疆、富士康等知名企业, 公司CEO张翀为前富士康资深研发主管,拥有11年以上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供应链管理经验,主导参与量产产品30余款,曾服务包括苹果、任天堂、索尼等世界500强企业,核心高管均具备行业内十年以上一线及管理从业经验。

  张翀表示:“此次战略融资对鳍源科技发展意义重大 , 通过本次B1轮融资,鳍源科技获得了行业龙头企业及基金的战略加持,在产品架构升级优化、团队发展、市场开拓等方面加大投入,继续深耕水下机器人核心技术及应用的研发与创新。 公司将结合小米生态链带来的战略资源实现更高效发展,未来,鳍源科技将同小米在C端产品线深入合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小米战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蒋文表示, “随着海内外渔业养殖、船舶业、市政工程等多行业对水下机器人的需求日益旺盛,和广大潜水及摄影爱好者对消费级智能化水下机器人的期待持续加深,我们相信水下机器人赛道大有可为,并将在未来三至五年出现领军企业,鳍源科技凭其优秀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创新力,已占据先行优势。”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