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减注册资本近43%,或为境外上市做准备
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 2021-09-17 12:41:05 · 热度:加载中...
理想汽车在赴美上市前也曾减少注册资本

  天眼查数据显示,9月13日,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威马汽车”)注册资本由12.09亿元降至6.89亿元,减幅42.99%。

  同时,原12位董事中,包括何俊杰和罗军在内的九位董事一起退出,范之也成为新晋董事,目前威马汽车只有4名董事。

  而就在不久前的7月26日,威马汽车的注册资本刚从6.89亿增至12.09亿元。

  对于是次工商变动以及将赴境外上市的消息,威马汽车方面表示:“本次注册资本变化是公司基于战略需要与自身业务实际发展需求而做出的正常调整。”

  市场消息称,威马汽车正在对股权架构进行调整,或将于Q4进行新一轮融资,为境外上市做准备。

  在此之前,威马汽车曾准备科创板上市,早前2021年1月29日,上海证监局网站已经披露,中信建投关于威马汽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辅导工作总结报告,不过后续未见其递交上市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5月,理想汽车在赴美上市前也曾减少注册资本,当时理想汽车注册资本减少40.2%,由7.25亿元减至4.34亿元。理想汽车后于2020年7月30日,在纳斯达克成功挂牌上市。

  版权声明:所有标注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原创的文章,转载须联系授权,并在文首/文末注明来源、作者、微信ID,否则瑞恩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或公众号平台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

  更多香港IPO上市资讯:www.ryanbencapital.com

  相关阅读

  理想汽车(02015),在香港成功上市,募资118亿

  小鹏汽车(09868),在香港成功上市,募资逾140亿

  蔚来汽车,拟再发行ADS、融资或达20亿美元

  中资、外资、港资券商,过去两年(2019&2020)的保荐数量及IPO募资表现

  香港 IPO中介机构排行榜 (过去24个月:2019年9月-2021年8月)

本文来源: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