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投资企业|中兰环保登陆创业板 国中资本又收获一家挂牌上市企业
国中资本 · 2021-09-16 11:38:49 · 热度:加载中...
国中投资企业|中兰环保登陆创业板 国中资本又收获一家挂牌上市企业

  9月16日,国中资本投资的中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兰环保”)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国中资本又收获一家挂牌上市企业。截至发稿,首发当日最高涨幅近300%。正式运作五年来,国中资本已有迈瑞医疗、嘉元科技、斗鱼、泽璟制药、仕佳光子、海目星、若羽臣、荣昌生物、冠中生态、深水海纳等多家企业先后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

  中兰环保是一家专业从事固废污染防治技术研发并应用于污染防治系统构建和运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践行绿色低碳的理念,以生态型填埋技术体系为核心,通过污染隔离系统、生态环境修复、可再生资源利用及填埋场综合运营的全产业链业务新模式,实现对土壤、地下水和空气的有效保护。

  中兰环保于2001 年就开始从事固废污染隔离系统业务,是国内最早从事固废污染隔离系统业务的企业之一。依托污染隔离系统业务领域的竞争优势,公司成功拓展了生态环境修复、可再生资源利用、填埋场综合运营等业务领域,实现了固废填埋场“隔离、修复、资源利用、运营”等全产业链覆盖,形成了围绕固废填埋场的综合服务能力,广泛应用于市政公用、能源化工、矿产资源等行业。

  公司在固废污染防治业务领域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公司已积累了500 余个项目业绩,相关项目服务于包括全国各直辖市、绝大部分省会和计划单列市的100余座城市,是国内固废污染隔离系统领域标杆企业之一。2020 年 2 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兰环保参与了武汉火神山医院 HDPE 膜供应及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深圳版“小汤山医院”)污染隔离系统工程建设。公共突发卫生事件应急项目工期极为紧张、质量标准要求极高,公司基于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区域化布局优势,在接到项目任务后迅速响应,高质量完成工作,为抗疫做出了贡献。

  中兰环保的可再生资源利用业务属于节能减排业务,在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背景下,价值更为凸显。中兰环保利用可再生生物资源——厌氧发酵沼气发电,所产生的电力在供发电设备使用的同时也可上网供社会使用。这项业务不仅未增加社会公用能源的消耗,更为社会提供了清洁能源。在发电设备选择中,公司优先选用低燃料消耗、高效率发电的奥地利进口 GE 颜巴赫发电机组,以实现更高的发电效率。在污染隔离系统、生态环境修复业务的工程施工和填埋场综合运营业务中,公司加强对现场车辆使用的管理,号召司机平稳驾驶、减少空转、停滞及时熄火,以减少对燃料的浪费和尾气的排放。

  国中资本投资团队表示,中兰环保是国中资本在生态环保领域布局的一家优秀企业,与当前“双碳目标”的政策导向高度契合,验证了国中资本一直以来对行业深入研究并形成的预判。国中资本投资中兰环保以来,企业在污染隔离系统、生态环境修复和可再生资源利用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形成“环保+可再生资源”双核驱动的发展战略。我们将持续关注节能环保领域,为我国的双碳事业继续贡献“国中力量”。

本文来源:国中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