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Mineral】获得3300万美元C轮融资,领沨资本投资
企名片资讯 · 2021-09-16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9 月16日,Open Mineral 获得由穆巴达拉投资公司领投的新一轮3300 万美元融资,以加速其全球基本金属大宗商品数字贸易平台的发展。现有股东 Xploration Capital 和 Emerald Technology Ventures 同新投资者 Statkraft 和领沨资本一起参与了本轮融资。 Open Mineral 将利用这笔资金继续加速发展,巩固其实体供应链业务,提升其在金属原材料交易数字化方面的领先地位。

  金属原材料大宗商品市场规模超过 2000 亿美元,其大部分参与者仍通过纸质文件进行交易。Open Mineral 的平台已在全球吸引了 900 多家金属和矿业公司注册,并开发了专门的定价算法来不断通过商品供应链为产业赋能。

  Open Mineral 正积极与第三方供应商合作,将 ESG 指标整合入卖方(供应商产品报价)和买方(下游处理商),并开发架构以在货运成本普遍高昂的大环境下优化精矿互换流程。该公司还开发了自动化混合/冶炼厂材料优化解决方案,可实现更高效、更智能和收益更高的实物金属原材料贸易。这些举措对于支持金属和采矿业向低碳过渡至关重要,也使得此类贸易过程的透明度更高,记录更清晰。

  Open Mineral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Boris Eykher 表示:“金属交易行业的未来在于数据和分析,使市场参与者能够更快地沟通并做出更快、由数据驱动的决策。正如 eBay 通过为买家和卖家带来更多选择来彻底改变零售采购行业一样,我们的目标是在 Open Mineral 平台的精心策划、可信赖的环境中为生产商做同样的事情;为矿工和冶炼厂提供端到端服务、促进信息流通、提高透明度和市场公平度,助力他们作出决策,获得更高收益。”

  Open Mineral 在2018#DisruptMining 上获得认可;凭借其多年来在改变矿物贸易和改善社会方面的工作和潜力而被 S&P Global Platts Global Metals 授予 2019 年 #WEF 技术先锋和 2020 年新星公司。

  领沨资本合伙人舒明博士表示:“我们支持Open Mineral,首要的是因为公司有远见和执着的创始人以及不断加入的一流高管。公司通过对传统金属和矿业价值链的数字化转型,在客户吸引力方面表现出色,并具有创造巨大价值的潜力,这对全球经济具有战略意义。作为亚洲投资者,我们期待为 Open Mineral 在关键新兴市场中赋能。”

本文来源:企名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