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ANT沃兰特」完成数百万美元首轮融资,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 青桐交易
青桐资本 · 2021-09-16 09:56:57 · 热度:加载中...
本轮由顺为资本领投、Ventech China跟投。

  近日, 「VOLANT沃兰特」宣布已完成数百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Ventech China跟投,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作为本轮融资财务顾问,青桐资本投资总监霍婷洁表示:“随着研发体系的成熟、电池技术的发展,eVTOL在近两年快速进入资本的视野,作为具有重大战略及经济意义的eVTOL在可预期的未来将成为一个万亿级新增市场。UAM未来将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城市经济体系中增长成为不可或缺的产业板块,作为解决城市交通、特种运输及公共服务的更优解决方案,我们相信UAM市场将通过更完善的研发测试体系、更成熟的低空管理政策以及更强大的研发运营团队促进下,快速发展并形成商业应用。「VOLANT沃兰特」是我们在这个新兴市场中看到的具有充分的技术能力、研发经验和运营背景的十分优秀的团队,未来也将在这一领域成为佼佼者。”

  顺势而为

  航空百年,在无数汗水甚至鲜血的洗礼下,经过一代代航空人的不懈努力,如今的航空业早已脱离了早期激进冒险和不断试错的研制模式,成为了所有行业中规章最完备,方法和工具最科学最系统的行业,不是之一。

  技术路线上,「VOLANT沃兰特」选择了与美欧对标eVTOL公司一致的最高安全标准的客运级飞行器作为切入点,以取得可商业取酬运行的标准适航证为取证目标,采用了有飞行员但保留逐步过渡到将来全自主驾驶的可能性的灵活系统架构。这不是简单的跟随美欧共识,而是基于多年来对行业,市场和政策趋势的长期观察,进而形成的深刻理解和判断。

  有别于特殊适航证航空器或无证特许飞行的航空器,客运eVTOL飞行器对技术,资金的要求高,研制周期长,适航难度大,但也只有如此才能保证机上和地面人员及财产的安全达到合理的水平,从而才能进入真正具有潜力的诸多商业应用市场,包括城市空中运输(UAM)市场;客运eVTOL才是中国航空人真正的机遇和应有的担当。

  乘风而起

  除了技术路线的选择和资本助力外,要实现商业目标,还需要有验证过的工程实现的能力。真正理解和实践这些复杂的规章,工具和方法,即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更需要相当长时间型号的锻炼,这使得真正专业的人显得尤为重要和珍贵。

  「VOLANT沃兰特」创始人CEO董明,航空系统及eVTOL专家,从业20余年,早年在中航工业,通用电气GE及美国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工作,完整参与了ARJ21全套航电及自动飞行系统的飞机集成和工程试飞,随后领导了C919核心航电系统研制,近年来专注eVTOL系统及整机研制,领导了国内最早的eVTOL驾驶舱和飞控航电系统设计,以及某400公斤级无人eVTOL整机的研制和试飞。

  「VOLANT沃兰特」研发负责人,总体气动专家,从业近25年,早年担任中国商飞总体气动部门负责人和研究院负责人,领导了ARJ21,C919的总体及气动设计工作,随后负责中国商飞市场研究和销售工作,近年来在航空复材,技术服务领域持续创业。

  短短两个月内,「VOLANT沃兰特」已初步形成了一个专业完备,结构合理的研发及管理团队,各专业系统负责人平均从业近15年,主要来自中国商飞,中航工业,GE,空中客车等顶级航空企业,对各自专业领域和航空体系都有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

  「VOLANT沃兰特」创始团队表示,接下来在稳步扩张团队的同时,将通过扎实,快节奏的研制工作来锻炼团队,到2022年年中形成一支50人左右,具备强大战斗力的核心研发团队,为下一步进入正式产品研制夯实基础。

  至此,「VOLANT沃兰特」在成立一个月内完成了种子轮融资,得以集中精力,为建造中国乃至全球最好的客运eVTOL飞行器和最有效率的eVTOL公司而全力以赴。

  【顺为资本】

  由雷军先生和许达来先生创立于2011年,在业内一向以务实、能精准抓住投资趋势著称,关注移动互联网、互联网+、智能硬件、智能制造、深科技、农村互联网等前沿领域。曾投资了小米科技、一起作业、美菜、爱奇艺、蔚来汽车、ShareChat等近400个优秀企业。

  一家起源于法国,具有全球化视野的优秀风投机构,对新浪潮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在互联网爆炸时代准确捕捉了如Keep、寺库、Blued等独具风格的代表性企业,在科技领域挖掘到了如元戎启行、时识科技等极具想象力的公司。在2021年Preqin大中华区VC/PE持续业绩表现榜单名列第一。

  【青桐资本】近期交易回顾

本文来源:青桐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