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领国际投资基金二期完成首轮关账签约
赛领资本 · 2021-09-15 12:01:15 · 热度:加载中...

  近日,赛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与上海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裕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兴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江西赣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新老投资人,就赛领国际投资基金二期的首轮关账,正式完成了签约。

  赛领国际投资基金是在中国人民银行等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下,按照上海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设立的中国首支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是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的先行先试者,是践行“一带一路”规划的人民币海外基金试点单位中唯一的地方企业。赛领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牢记人民币国际化的战略使命,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利用自身海外优势,着眼人民币跨境投资,推进项目投资使用人民币定价与结算。

  赛领国际投资基金是服务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窗口,致力于促进中国科技创新和发展,努力介绍、协调、帮助投资组合中的高科技创新企业落户中国大陆。旗下基金已经投资了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新消费、医疗健康等一批具有行业领军地位的企业,超过半数企业在赛领基金投资后成长为行业明星或“独角兽”企业。其中包括:Mobileye、商汤科技(SenseTime)、暗物智能(DMAI)、西比曼生物(CBMG)、Coursera、Impossible Foods等明星项目。2017年11月,商汤科技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设立全球研发、智能汽车、智能芯片、智能教育等总部,助力上海建设智慧城市,提升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能级。

  为进一步发挥相关优势,赛领资本发起设立了赛领国际投资基金二期。二期基金将围绕硬科技、先进制造、医疗健康、新消费四大领域,通过国际化的专业团队,市场化的运营模式,专注于投资全球具有前瞻性技术的高成长性企业。继续与创业者和管理团队密切合作,追求可持续的、长期的增长。凭借在中国深厚的网络资源和海外市场的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投资人的协同,促进各方的互动交流和资源共享,充分结合投资人现有业务特点,将项目的投后管理、项目退出和投资人自身的资源之间形成联动,促进项目产业上下游的资源嫁接与整合,共同打造投资生态圈。继续坚持“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的定位,发挥“跨境投资”优势和品牌特色,围绕“全球机会,中国创造”的理念,有效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一方面促进境外企业引入中国市场,另一方面帮助中国企业走向海外,从而更好的服务于“人民币国际化”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布局。

  跨境投资面临着国际政治、经济急剧变化、新冠疫情蔓延等不确定因素的挑战,也充满着促进国际合作交流带来的机遇,我们有信心凭借专业化的投资团队、市场化的运作机制和丰富的海外投资经验,为所有投资人和社会继续创造价值,服务国家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战略,支持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力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新时期的改革开放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本文来源:赛领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