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风采 | 华科精准再上北京卫视!
中关村发展集团 · 2021-09-14 17:34:41 · 热度:加载中...
棒!

  北京在奋力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过程中,诞生出一系列世界领先的原创性科技成果,展示了科技创新的“北京力量”。

  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系列报道——《创新成果》,就展示了这些前沿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节目推出的系列报道之四就有来自集团旗下中关村医疗器械园入园企业华科精准的神经外科手术导航定位系统。

  在日常出行中

  地图导航定位软件

  是我们的得力助手

  帮助我们精准查找路线

  引导我们顺利到达目的地

  现如今

  导航定位系统

  应用到了神经外科手术中

  让手术更加精准、微创、安全

  降低了患者手术风险

  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神经外科手术导航定位系统

  神经外科手术导航定位系统由华科精准(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完成。

  使用流程主要为手术计划、患者注册和导航定位三个步骤。

  手术计划是医生通过手术计划软件,对患者的医学影像进行融合分析,制定出最佳的手术方案;患者注册是医生在软件系统中,建立患者颅脑轮廓模型,踩击脚踏装置,就能开启全自动扫描注册过程;导航定位是指医生根据不同手术的需求,为机器人替换合适的定位工具,通过配合使用专用的手术配件和软件模块,医生可以完成多种神经外科微创手术。

  它有效地把计算机辅助的空间定位算法技术、医学影像的融合技术、机器人的技术以及临床一线医生的实际临床经验有效地结合在一起,结合一些新的技术,可以使先前只能通过开颅来做手术的患者,变成微创手术。

  神经外科手术导航定位系统,适用于5岁以上的儿科患者和成人患者的神经外科立体定向手术,目前已经应用在天坛医院、宣武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等十余家三甲医院。

  通过使用3D结构光注册方式,也是国际首创的方式,它只需要通过一个3D的摄像机,在病人头部3个不同的位置拍3张照片,就可以形成一个百万级的注册效果,注册精度可以达到亚毫米,所以大大的保证了神经外科手术的精准性。

  华科精准是中关村医疗器械园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整合行业资源,建设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区过程中,吸收引进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和自主研发能力的创新型高技术企业的典型代表。

  未来,园区将进一步贯彻集团“轻资产、强服务、活机制”理念,在充分发挥园区政策叠加优势,帮助企业加快项目、补贴申报的同时,依托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工程化设计服务+认证注册检测服务”技术平台以及医疗器械创新性研究和临床前安全评价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产品上市解决方案,打造集研发、孵化、生产、服务于一体的高端医疗产业服务基地。

  来源丨中关村医疗器械园

本文来源:中关村发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