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充电服务商润诚达获近亿元B+轮融资,洪泰基金领投
企名片资讯 · 2021-09-13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9月13日消息,深圳市润诚达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润诚达”)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洪泰基金,青岛泰富汇盈叁号跟投,老股东睿智新基建、雨辰新基建持续加码,云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轮融资润诚达将用于充电SaaS云平台、大数据平台中心、储能技术、智能充电机器人研发以及5G技术应用,同时加强产业协同、产业生态建设以及海外市场拓展、布局全球市场。

  润诚达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深圳,是集研发、生产、销售、运营于一体的新能源充电解决方案和SaaS服务提供商,为商业、住宅等公共空间以及充电站等场景提供“充电+储能+SaaS”的全栈式解决方案。在短短几年时间,润诚达已成长为充电领域的轻资产运营领导者。不断用创新力打造护城河,润诚达CEO王浩称,在不到两年内,润诚达连续完成四轮融资,已经成为建筑行业充电领域的领军企业,公司除用于充电桩产业链布局外,更将着重推进“充电+储能+SaaS”的全球化战略布局,凭借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为全球客户创造价值。

  随着新基建政策持续加码,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各地新能源充电桩布局加速推进,随着建筑市场大爆发,润诚达持续保持优势,与TOP100地产集团建立战略采购关系,强强联合带来业绩爆发式增长,在建筑行业引领新能源市场。

  润诚达已建立了四个中心:全球SaaS服务中心、全球大数据运营中心、全球新一代充电/储能技术研发中心、全球生态伙伴合作中心。凭借过硬的产品与SaaS运营,已经进入了腾讯、华为等世界500强的生态体系,成为他们在充电解决方案和SaaS服务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和互联网运营思维,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碳中和做出长期贡献。

  润诚达没有停止向前的脚步,积极创新推动产品迭代、不断推出更高标准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获得德国、北美等海外高端市场客户的认可,润诚达已正式成功进入全球多个市场。

  作为本轮领投方,洪泰基金董事总经理杨勍表示,洪泰基金坚持投资于未来,投资于产业报国。截至2021年6月,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92亿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603万辆,仅占汽车总量的2.06%,今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零售量为100.1万辆,同比增长218.9%,全年预计达成270万辆。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作为最重要的基础设施新能源充电桩是刚需。

  杨勍认为,润诚达是难得的在硬件与软件两端都实现行业一线能力水平的公司,并且在商业、住宅等建筑细分市场深得行业客户的青睐,随着更广泛的服务范围、更深度的服务内容,最根本的原因是产品与服务的差异化竞争优势逐步显现。更让投资人有信心的是,基于软件功能实现能力、远程服务能力,以及对充电桩产品的持续技术升级与长期服务实力,仅仅提供硬件服务是没有前景的,刚性服务需求是系统与软件的长期的、持续的服务能力!从这点来说,润诚达一旦进入客户的供应体系,将是长期的、稳定的、持续的需求。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企名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