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嘉和王戈:面对历史机遇期,中小企业要有自己的定位
新浪财经 · 2021-09-12 20:49:18 · 热度:加载中...
9月12日晚,2021黑马专精特新高峰论坛举行。国科嘉和董事长、管理合伙人,2020年度十大科创投资人王戈进行了分享。 “从北交所的定位来讲,有两个特色:第一个特色...

  9月12日晚,2021黑马专精特新高峰论坛举行。国科嘉和董事长、管理合伙人,2020年度十大科创投资人王戈进行了分享。

  “从北交所的定位来讲,有两个特色:第一个特色,让中小企业获得很好的直接融资的渠道,真正专注于把咱们国家底层的生产制造能力、国家的国力、国家的护城河建立起来。第二个特色,多种上市标准,必有一款适合你。”王戈说。

  王戈表示,以前在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没有希望上市的企业,可以在北交所得到机会。同时可有经营现金流,你是研发型企业,不挣钱也可以上。这点对比科创板、创业板,进一步降低了上市要求。主旨还是支持多种形式的中小企业,让它们可以上市。

  “国家目前的形势下,中小企业迎来了一个非常好的战略升级期。中小企业从资本市场方方面面支持的环境已经逐步成熟,我们已经抓住历史机遇。”王戈说。

  王戈认为,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角度,一要做好重度垂直,把自己的特色显现出来;二要高屋建瓴,面对历史机遇期,有自己的定位;三是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现在有北交所,在北交所得到可持续的融资,利用资本市场把自己的事情做大做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王蒙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