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企业服务合伙人孙月鹏分享:资本市场路径如何选择?
每经网 · 2021-09-09 14:34:48 · 热度:加载中...

  近日,富途安逸(富途企业服务品牌)合伙人孙月鹏受邀为线性资本被投企业分享资本市场路径选择相关话题。在活动现场,孙月鹏分享了企业如何思考资本市场路径的问题,同时富途还分享了从初创到上市如何实践股权激励的经验,在每个阶段有哪些「坑」以及解决方案等多方面内容。以下为精华实录:

  关于资本市场的路径选择,孙月鹏总结了八个思考纬度,创业者可以从这八个纬度去分析不同资本市场的差异。

  上市与再融资规则:主要考量是不同资本市场对企业IPO有何发行要求,不同资本市场对企业再融资有何条件限制等。

  市场容量:整体市场容量大小决定了企业上市后的资本化空间。

  市场流动性:主要考量要素是市场交投是否活跃、流动性是否充沛。

  整体估值水平:主要考量要素是拟上市资本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如何,企业价值会不会被低估。

  行业表现:主要考量要素是不同行业在资本市场中投资者的关注度与认可度。

  新股表现:主要考量要素是近期市场情绪,这决定了新股上市认购会不会遇冷、上市是否会破发。

  环境变化:主要考量要素是政治经济环境会带来什么不确定性,宏观经济有何影响,行业监管有何动态。主要关注的指标是监管政策变化。

  其他:主要考量要素包括如何兼顾员工激励,股东如何退出,融资成本等

本文来源:每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