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首发 |「糖友饱饱」获清科创投领投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要为1.16亿糖尿病患者“减负”
36氪 · 2021-09-06 08:30:00 · 热度:加载中...
「糖友饱饱」控糖面包天猫上线2月,累计卖出超过100万袋。

  文 | 姚兰 编辑 | 董洁

  36氪获悉,糖友主食专研品牌「糖友饱饱」已于今年4月份获得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清科创投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用户运营和市场推广。

  「糖友饱饱」成立于2020年,产品包括“不含蔗糖、面粉和淀粉”的功能性主食、零食、益生菌和营养素等,主要受众人群为糖尿病患者。据「糖友饱饱」创始人朱水旺介绍,旗下的控糖面包天猫上线2月,累计卖出超过100万袋。

  《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20版)》指出,我国糖尿病患病率上升至 11.2%,每10个成年人就有1个糖尿病患者。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数大约有1.16亿人,但市场上针对这一人群痛点研发的有食疗效果还能兼顾口感的产品非常少。

  图片由企业提供

  朱水旺表示,「糖友饱饱」全系列低碳水食品均可起到控制餐后血糖、增加饱腹感的作用。「糖友饱饱」系列主食和零食的碳水含量只有普通食品的6%-10%。比如糖友饱饱控糖面碳水含量只有6.8%,普通荞麦面碳水含量70%。“一克碳水一克糖,控制了主食中的碳水含量,餐后血糖基本就控制住了,胰岛素和降糖药是可以直接减量的。”

  低碳饮食干预改善2型糖尿病,非糖友饱饱首创。美国慢性病管理公司Livongo创立5年上市,其发起的低碳饮食干预计划吸引了30万用户参与,这连美国糖尿病患者总人数的1%都不到,但市值却高达185亿美金,“我们只不过把低碳干预服务转化成了低碳主食产品”,朱水旺如是说。

  低碳主食产品的研发是有一些难度的,据了解,「糖友饱饱」在成立之初,便已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设立联合研发中心。目前,「糖友饱饱」已与国内北京协和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建低碳饮食干预项目,采集部分糖尿病患者为固定目标群体,持续为该目标群体提供以糖友饱饱产品为基础的1v1饮食干预服务,并将输出研究成果报告,运用于实际服务中。

  图片由企业提供

  「糖友饱饱」现阶段已布局小红书、抖音、快手等社交流量平台,通过持续输出优质内容,深化用户运营。旗下产品现主要在线上渠道进行销售,未来企业计划拓展线下专业渠道。

  团队方面,创始人朱水旺是互联网连续创业者,所创立项目曾获得腾讯投资、微影资本和梅花创投等业内头部风投机构数千万A轮后融资。其他核心成员在产品研发、电商运营、市场推广方面拥有经验。

  清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倪正东表示:糖尿病领域医疗消费化数千亿市场规模,糖友饱饱倘若抓住这个机会,将会成为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

本文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