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中科玖源」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银鞍资本领投
金融界 · 2021-09-02 17:31:32 · 热度:加载中...

  创业邦获悉,近日,浙江中科玖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玖源、公司)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本次融资由银鞍资本领投,同创伟业、高创澳海、广投集团、如石资本等跟投。本轮融资之后,银鞍资本将与诸多投资机构一起共同为公司未来产业化进程嫁接所需的产业资源,把中科玖源团队的创新活力转化为行业领导力。

  银鞍资本是由原中国中化集团(现中国中化控股)化工和金融两大事业部共同发起设立,聚焦新材料、新能源、生命科学及绿色环保等四大领域的产业投资平台,银鞍资本始终坚守自身的核心能力圈,凭借丰富的产业资源持续关注对国家和社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产业领域和创新型企业。

  中科玖源是国内领先的聚酰亚胺薄膜研发与生产企业,始终专注于聚酰亚胺(PI)材料的研发与生产,其核心团队均在PI领域深耕多年。经过多年的研究与技术积累,公司已拥有涵盖配方、工艺、设备的全套自主研发技术,申请相关发明等专利超百项。

  银鞍资本表示,中科玖源是具有科研原创性与高效执行力的企业,与瑞华泰、时代新材等龙头相比,公司在生产组织、发展战略、研发模式上都更具灵活性,业务发展路径清晰、务实。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技术和工艺,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和护城河。公司坚持低成本路线,符合中国产业长期发展的需要。同时,公司已在多个高端产品上完成突破,产品线储备深厚。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和市场地位都值得我们期待。

  中科玖源总经理许辉先生表示,聚酰亚胺不只是局限于作为金字塔顶端的“工程塑料之王”,而应该成为一种战略性基础材料,更快地实现产业化,不断地推广其应用场景。而要实现这一愿景,最核心的就是降低成本,中科玖源始终专注于通过在配方研发、工艺改进和设备选型调试上的综合技术优势,在突破高端产品的同时,不断降低通用产品的成本,使得下游PI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中科玖源的最终目标是成为一家为未来科技提供基础支撑的全球核心聚酰亚胺材料企业。

  中科玖源兰溪项目一期已顺利投产,高性能双向拉伸聚酰亚胺薄膜(BOPI)、柔性AMOLED基板用聚酰亚胺浆料等核心产品均已试车成功并转入量产阶段。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计划进一步加速拓展产能,加大研发投入比例,持续培养优秀的人才梯队,并进一步开拓市场,使得公司的发展速度迈上一个新台阶。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本文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