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百度糯米CEO傅海波加入智慧图,出任COO
新浪科技 · 2021-09-01 19:50:49 · 热度:加载中...
文/贾宁宇 Tech星球独家获悉,前百度糯米CEO傅海波(Bill Fu)已于近期正式加入智慧图,成为公司联合创始人,并担任首席运营官(COO)一职。

  文/贾宁宇

  Tech星球独家获悉,前百度糯米CEO傅海波(Bill Fu)已于近期正式加入智慧图,成为公司联合创始人,并担任首席运营官(COO)一职。

  智慧图是一家成立于2011年的创业公司,专注于帮助传统零售向智慧零售数字化转型,目前已经完成D轮融资,背后股东包括腾讯、美团等。目前,这家300人的公司已服务全国300多个城市、 超1000个综合实体商业项目。

  过去10年,傅海波一直在做一件事情即如何服务好本地生活领域的商户。2011年,傅海波创办的黑米科技离线宝业务被百度收购后,他随即加入了百度。在百度,傅海波做了两件事:负责原百度搜索公司现百度移动事业生态群组的直销业务以及百度糯米。

  傅海波主导搭建了百度糯米业务运营体系、销售体系的整体框架。2017年上半年,他带领团队超额完成了百度糯米盈亏目标,这让他从百度糯米业务的副总经理直接升任为总经理。

  一个典型的购物中心涵盖餐饮、影院、服饰、鞋履、箱包、化妆品门店等品类,这和本地生活覆盖的丽人、亲子、健康、家装服务、鲜花、结婚、汽车服务、演出赛事、运动健身、足疗按摩、养生保健等品类虽略微存在差异,但是其背后的商户运营和管理能力却存在复用的可能性。

  同时,在百度糯米期间,傅海波就曾跟大悦城、万达进行探讨,如何通过大数据让商业机构可以有更大的价值,比如根据用户年龄层、消费偏好等数据帮助Shopping Mall在定制营销方案、招商时提供解决方案等。

  因此,加入智慧图,对傅海波来说是顺理成章。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