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精品茶品牌T9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青锐创投投资
猎云网 · 2021-08-31 16:30:40 · 热度:加载中...
本轮资金将用于品牌建设、线下门店扩张和市场推广等。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8月31日报道

  近日,新零售精品茶品牌「T9」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青锐创投投资。本轮资金将用于品牌建设、线下门店扩张和市场推广等。

  茶品牌「T9」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上海,聚焦于高端商场场景,为时尚商务人士提供线下饮茶的社交空间,并结合精品茶零售提升门店盈利能力。

  选择有活力的橙色作为Logo色调,代表“幸福天使”的手绘知更鸟作为品牌IP,「T9」想为消费者营造带有海派文化和时尚雅致的品牌形象。目前,「T9」在全国有10家门店, 平均面积为50-120平方米,分布在全国一二线城市的重奢与潮奢购物中心,包括上海芮欧、国金及环贸,北京国贸等。

  英式茶拿铁是「T9」的主打产品,其中,皇家伯爵拿铁是招牌,以特调伯爵红茶为基底,加入100%鲜牛乳调制,香味具有层次,产品复购率超70%。除此之外,门店还提供花果茶、纯茶和冷萃茶等系列。供应链方面,「T9」与德国拥有180年历史的制茶工厂展开战略合作。

  同时,「T9」门店设有零售产品陈列区,消费者能够选购到全球各地的茶,包括日常自饮的袋泡茶、水果茶,适合于节庆作为伴手礼的高定茶、庄园茶,以及收藏级的老茶等。

  到目前为止,「T9」零售茶叶的SKU超100个,饮品菜单的SKU在20个左右,其中菜单70%是经典饮品,30%随着时令和节气进行调整。另外,「T9」的产品还包含甜品、冰淇淋和茶酒,覆盖下午到晚上全时段的饮茶场景。

  创始团队告诉36氪,传统茶品牌门店多为茶城或街边,无论是地理位置或品牌形象都距年轻消费者较远,且大部分茶饮及咖啡品牌依赖销售饮品盈利,客单价低,要依靠大量的人力频繁出单才能保证坪效。而「T9」则是将茶饮与茶叶零售打通,以零售茶现萃制作茶饮的模式,以线下门店为流量入口,并拓展到门店零售,以及天猫和京东等线上销售渠道。

  相较于其它茶饮品牌,团队表示,「T9」的竞争优势集中在两个方面:1)商业模型已得到验证,线下门店可在全国范围进行复制,回本周期短;2)饮品与零售结合的体验式新零售模式,一能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饮茶体验,二能提升单店坪效。

  提及行业发展,团队表示,中国的茶叶消费市场目前仍是增量竞争,为商务客群提供社交空间的精品茶饮在国内较为空白。抓住这一需求,「T9」借鉴国外英式下午茶,走偏商务人群口感的精品茶饮路线,入驻重奢与潮奢购物中心,已获得上海国金中心等高端商场的认同。

  据团队透露,「T9」门店平均复购率超50%,客单价超100元,净利润达20%。茶叶零售与茶饮销售的营收占比约为6:4,线下门店平均月坪效超8000元,其中,芮欧百货一楼门店的月坪效高达1.2-1.5万。

  创始团队方面,团队已共事十余年,公司高管均有十年以上奢侈品及大型连锁时尚品牌管理经验。未来,「T9」将在全国各个商圈布局门店,预计今年年底门店数量能超20家,同时还将丰富线上的产品种类提升用户粘性。

本文来源:猎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