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泰资本领投达石药业,加速国内首个无成瘾超长效镇痛药的临床研发
动脉网 · 2021-08-31 09:43:00 · 热度:加载中...
“征服病痛,提高生命质量”一直是达石坚持的企业愿景。

  动脉网(微信:vcbeat)第一时间获悉,达石药业(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称“达石药业”)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凯泰资本领投,Pre-A轮投资方深圳分享投资和中山香商投资继续参与本轮融资。本轮融资获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国内首个无成瘾长效镇痛药物DS002的I及IIa期临床研发,另外也用于丰富公司的研发管线、建设CMC中试平台、扩充人才团队及其它公司运营需求。

  “征服病痛,提高生命质量”一直是达石坚持的企业愿景。晚期癌症疼痛、化疗药引起的神经性疼痛、糖尿病引起的神经痛、慢性下腰痛等多种中重度临床疼痛严重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是尚未满足的重大临床需求。达石药业研发的NGF抗体DS002在癌痛镇痛的临床前研究中显示了与吗啡相近的药效,且没有吗啡的成瘾和耐受性,疗效稳定,可以实现每两个月用药一次的超长效果,相比吗啡在疗效、安全性和平均每天的治疗费用上都具有优势。目前,达石药业正在积极推进DS002的临床I期研究,前期数据显示其安全性良好,没有检测到免疫原性。基于这些数据,达石药业的医学和临床团队正在积极筹备临床IIa期的研究,力争早日将DS002推进上市,解决病人的痛苦。同时,公司拥有丰富的临床前管线,均拥有明显的差异化设计。

  达石药业创始人及首席科学家王春河博士表示:“非常高兴能获得生物医药领域的专业投资机构凯泰资本的认可,以及分享和香商等原股东的继续支持。癌症是人类第一杀手,但是疼痛、呕吐、头晕、消瘦、腹泻等癌症及癌症治疗相关的并发症更影响人类的生活质量,在国内外都有巨大的临床需求。达石药业的企业愿景是“征服病痛,提高生命质量”,力争让病人生命的长度和宽度都得到扩展。本轮融资将加速达石药业项目管线的推进,尽早把病人急需的药物推进上市,对于达石企业愿景的实现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凯泰资本生物医药和生命科学团队表示:“疼痛,尤其是慢性疼痛严重降低生活的质量,损伤生命的尊严。针对疼痛,人类并没有非常好的武器对抗,而长期依靠阿片类药物治疗疼痛更像一种饮鸩止渴的行为。NGF作为一种数十年一遇的有确切疗效的无成瘾镇痛靶点,即使在骨关节炎适应症上有其不完美之处,我们相信也能在广阔的疼痛适应症里为病人带来临床获益。凯泰资本高度赞赏达石团队在提高生命质量上所作出的努力,以及临床开发策略和执行上的稳健高效。我们充分认可达石药业的价值理念和团队,相信达石药业能为患者减轻病痛贡献出力量。”

  >>>>关于达石药业

  达石药业(广东)有限公司坐落于伟人孙中山的故里中山·翠亨,是一家致力于提升人类生命质量的抗体药物研发企业。公司的核心团队成员包括来自礼来、安进、辉瑞等知名药企的临床前和临床研发专家,其中有中组部、中科院和上海市特聘专家。公司已逐步形成了从早期抗体发现、CMC、临床前到临床研发等各个环节的闭环抗体药物研发能力。公司将秉承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永不言弃”的精神,以严谨专业的态度,开发出提升患者生命质量、改善生活品质的新药,征服病痛,回馈社会。

  >>>>关于凯泰资本

  凯泰资本始终坚持关注临床未被满足的需求,布局生命科学与大健康产业生态投资。到目前为止,在生命科学与大健康相关企业板块,凯泰资本投资组合已经覆盖肿瘤、代谢疾病、心血管疾病、抗感染、自身免疫、神经科学、皮肤疾病和呼吸疾病领域,目前为止已投企业超80家。凯泰资本不仅重视发现企业价值,同样重视为被投企业提供持续的资金支持、资源整合、人才对接、投后管理等多项增值服务。未来,凯泰资本还将继续与被投企业站在一起,坚定支持其价值创造,为中国生命科学与大健康产业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分享投资

  分享投资于2007年在深圳成立,是国内最早的有限合伙制专业创投机构,2010年起开始尝试在医疗领域的投资。分享投资医疗健康基金专注医疗健康产业中早期投资,兼顾中后期头部项目,创新与稳健平衡,拥有独立专业医疗投资团队12人,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深厚的专业背景,已累计投资超过80个医疗项目,已进行三期医疗基金投资,基金总规模28亿元,投资涵盖新药研发、生物技术、创新器械、创新服务等细分领域,突出投资组合特色。投资案例包括:华大基因(300676)、美年大健康(002044)、步长制药(603858)、泽璟制药(688266)、泛生子、碳云智能、同心医疗、菲鹏生物、华津药业、海昶药业、谷森药业、极橙齿科、张强医生集团等。

  >>>>关于香商投资

  香商投资是一家以股权投资与资产管理为主的专注于本土优势产业的专业性投资管理公司。公司遵循中国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立足中山,重点投资于医药大健康产业。香商投资设立了由一批行业专家和投资人组成的项目管理委员会、风险控制委员会、投资决策委员会,对投资的事前、事中、事后进行充分的考察论证,组织专家团队参与企业管理,确保基金的资金安全、正常运作以及稳健增值。

本文来源:动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