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制科技获数千万A轮融资,涌铧投资领投
投资界 · 2021-08-30 10:36:47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0日消息,据36氪报道,工业AI与时序数据技术企业“大制科技”完成涌铧投资领投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技术研发与市场推广。

  大制科技成立于2015年,公司位于上海。大制科技将AI机器学习、时序数据库、工业互联网及边缘计算等技术相融合,自主研发了新一代设备预测性维护及质量控制技术平台,目前已服务了汽车整车制造、核心零部件生产及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头部客户。

  大制科技基于对设备、工艺的理解,在生产过程高密度地收集生产信息,利用AI机器学习等技术对数据进行处理,并及时将反馈结果传输到生产线。大制科技可以为客户提供质量检测、工艺改进和故障预警等服务。目前,大制科技已经针对点焊、拧紧、物流输送、喷漆等多种场景研发出了解决方案,有工艺分析与控制、设备预测性维护、过程质量分析等功能。

  在产品形态上,大制科技为客户提供的是APP产品和背后的工业平台能力,大制科技为不同的场景分别提供APP,客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也可选择多款APP,并将产品统一部署在边缘平台上,并汇聚到云平台上进行管理。而针对新场景开发APP的时间大概在2-3个月。

  而在云平台层面,大制科技的产品可以接入其他第三方系统,如工艺管理、设备管理、生产排产、仓储管理,具有系统兼容性和扩展性,能帮助企业做综合管理。根据大制科技提供的数据,以汽车客户为例,在使用公司产品后,车厂生产制造的价值产出时间占比将提供一倍,达60%,综合运营成本预计降低15%,即每年4~6亿。

  大制科技主要服务汽车整厂、核心零部件、高端装备行业,目前已服务上汽大众、长城汽车等多家头部车厂,以及以华域车身为代表的核心零部件头部企业。在团队成员上,创始人兼CEO郭云有设备与系统集成背景,曾任FCA旗下COMAU中国区机器人事业部汽车行业负责人;CTO黄毅曾担任上汽通用整车制造工程项目集成经理,对工业自动化制造技术的开发和工程优化较为了解。

  涌铧投资执行董事唐政认为:“中国在全球汽车产业链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疫情也加速了产业链中的企业对无人化与智能化转型的投入。专业的预测性维护服务,可以有效的降低生产线非计划停机频率,对核心设备进行精准运维以及提高生产管理OEE等核心指标,进一步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