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创投与国药医养发起设立20亿医疗产业基金;博士眼镜参投产业并购基金;宁德时代拟参投上海国策绿色科技制造私募投资基金
中基富海 · 2021-08-30 18:06:02 · 热度:加载中...
基金规模为20亿元,将依托国药产业背景,重点布局医疗健康领域投资。

  8月24日,广州花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国药医养(上海)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产业基金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拟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人民币20亿元的医疗产业基金;8月25日,博士眼镜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对外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公告,公告显示,博士眼镜将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并购基金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占并购基金出资总额的19.998%。宁德时代拟出资1亿元参投上海国策绿色科技制造私募投资基金。以下为详细介绍。

  规模20亿元!广州花城创投与国药医养发起设立医疗产业基金

  据花城创投官方消息:8月24日,广州花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国药医养(上海)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产业基金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拟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人民币20亿元的医疗产业基金,基金将依托国药产业背景,重点布局医疗健康领域投资。

  据悉,国药医养(上海)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国药集团旗下公司,国药医药产业基金将重点围绕医药健康产业选择具有成长潜力的优质项目进行股权投资。该基金将依托双方已有的产业资源,发挥项目筛选、资源协同等优势,为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助力。

  博士眼镜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

  8月25日,博士眼镜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对外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公告。

  公告显示:博士眼镜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民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余韩、金建中、陈国平和陈晓健共同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暂定名为安吉博境视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购基金规模10,001万元人民币。

  其中,博士眼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并购基金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占并购基金出资总额的19.998%。

  并购基金将采用增资、参股、控股、兼并等多种方式进行投资。投资方向主要关注从事眼镜、视光服务等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优质、成长性企业,专注于视光相关的新兴产业,特别是高科技产业方向的投资;投资重点是在视光产业中具有核心竞争力、具备高成长性或较强增长潜质的优质企业或项目。

  宁德时代拟参投上海国策绿色科技制造私募投资基金

  近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8月26日与上海国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合作方签署了《上海国策绿色科技制造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之一参与投资“上海国策绿色科技制造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认缴出资金额为人民币1亿元,持有基金11.35%的认缴比例。

  据悉,该基金投资方向:拟投资于智能驾驶、泛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器械、信息技术等科技产业领域。

  宁德时代表示: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此次基金投资,主要是借助专业投资机构优势,通过专业化投资管理团队,拓展投资渠道,配合公司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业布局,并获取合理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发展及股东利益。

本文来源:中基富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