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快医保专线隔离方案,助力医药行业构建医保网络安全体系
中关村在线 · 2021-08-30 17:53:00 · 热度:加载中...

  为了提高我国医疗系统的网络和数据安全能力,建设更加健全、智慧的保护制度体系,国家医保局出台了《关于印发加强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要求医保网络安全体系在2022年建成。此外,通知还强调了,加强内外网安全隔离,严禁医保专网接入互联网。

  政策加码之下,医保线路改革已经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对此,爱快(iKuai)定制了相应的医保专线安全隔离方案,基于爱快硬件与SD-WAN异地组网的结合模式,为医药行业提供了安全稳定、方便快捷、性价比高的医保组网服务。

  通过对用户的走访以及综合丰富的医药领域组网经验,爱快了解到,医院和连锁药店在医保专线改革过程中,将会面临诸多挑战和难题:如果电脑进行外网隔离可能无法正常使用医药SaaS系统,不能接收美团和饿了么等O2O订单和通过微信、支付宝进行收款。而且各门店无专业IT运维人员,网络知识薄弱,出现故障时无法及时解决。不仅如此,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组网方案,在改造过程中需要对网络架构进行较大的变动,既影响业务正常运行,还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精力和财力。

  爱快专线安全隔离方案,可以有效、精准的解决以上问题。

  在门店部署爱快设备,搭配SD-WAN的使用,不仅可以快速实现各大分散门店与总部之间的互联互通,满足连锁门店访问总店网络的需求,还能在不改动网络架构的情况下,实现合规使用医保专线和访问医药SaaS系统,同时还能接收到总部通过SD-WAN专线传送的订单和收款。

  针对药店网络排障能力薄弱问题,爱快云端可视化监测平台可协助总部运维人员一键远程管控,大幅提高网络运维效率,保证门店业务稳定有序运行。如何解决医院和连锁药店在组网方面的部署难题?爱快提供了网桥、旁路、直连三种部署模式,让门店组网不受网络环境限制,可在各网点接入组网设备,即插即用便捷部署,同时还支持路由端、服务端、客户端的连接,全面助力医院和各连锁药店随时随地高效办公。

  此外,在整个组网使用过程中,爱快基于SDP的零信任安全全程有效保障传输数据的私密性,做到了服务、用户、应用等横向访问的完全隔离,为医药领域的组网安全保驾护航。

  随着全国医保线路改革的推进,爱快将持续发挥智能组网技术的优势,不断完善SD-WAN方案的成熟性,满足医院和各大连锁药店对组网场景搭建的多元化需求,助力医保智慧改革安全、稳健、高效开展。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