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晖资本完成新基金首轮关账;考拉基金完成10亿元二期基金募集
母基金周刊 · 2021-08-24 15:30:41 · 热度:加载中...

  近日,又有多支人民币基金宣布完成募集。其中云晖资本宣布完成新基金首轮关账;重庆绿能启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完成募集;考拉基金二期完成募集,规模10亿元。以下为详细介绍。

  云晖资本完成新基金首轮关账

  近日,云晖资本宣布完成新一期人民币基金的首轮关账。据悉,此次除了老LP的夹持以外,还获得新LP的支持,包括大型产业集团、知名上市公司、专业投资机构及政府引导基金。

  新一期基金将继续延续以往投资策略,在新汽车产业、先进制造、半导体以及企业服务赛道持续挖掘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

  过去几年,云晖已在四大投资赛道深度布局,代表企业包括但不限于宁德时代、容百科技、孚能科技、地平线机器人、极智嘉、壁仞科技、紫建电子、云智慧等超50家优质企业。

  重庆绿能启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完成募集

  8月16日,重庆绿能启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并完成募集,目标规模为1亿人民币。

  据悉,该基金是由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喀什中汇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新合富(重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重庆绿发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基金投资方向为电动汽车充电场站资产建设及运营 。

  考拉基金完成10亿人民币二期募集

  考拉基金于近日完成二期基金募集,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此次募资出资方包括:拉卡拉、北京市科创母基金、海淀区科创母基金、国泰君安、北大基金会、联想控股等。

  据介绍,相比一期基金投资范围的综合性,二期基金将更加聚焦在新时期的金融科技领域做投资。二期基金重点围绕以下几类金融科技公司进行投资:

  第一,金融创新本身,即围绕金融核心业务的创新;第二,通过前沿技术赋能数字金融的企业;第三,围绕产业数字化场景的企业服务公司。

  据考拉基金官网显示,自2015年考拉团队组建以来,在管基金规模超过20亿人民币。其出资人包括拉卡拉、北京科创母基金、中关村科学城、国泰君安、联想控股、北大教育基金会、国科控股、蓝色光标、拓尔思、广联达等秉承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的专业投资机构。

  而在项目端,考拉基金也陆续进入收获期。据悉,考拉一期基金陆续投资了包括易点租、收钱吧、云智慧等40多个项目。现阶段,这些项目也正迎来收获期。除了去年IPO的慧择保险,以及并购退出的项目以外,当前还有易点租、收钱吧、南京朗坤等7、8家公司正在筹备IPO。

  此外,目前考拉二期基金已完成对10家公司的投资,包括科杰大数据、和鲸AI平台、天际友盟等一系列科技创新的公司。还有更多项目投资在紧锣密鼓的跟进过程中。

本文来源:母基金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