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元资本再度加码一块医药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供应链和运营赋能助力县域药店竞争力提升 | 心元Portfolio
心元资本 · 2021-08-23 12:47:17 · 热度:加载中...
近日,一块医药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千骥资本领投,独秀资本和老股东心元资本跟投

  近日,一块医药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千骥资本领投,独秀资本和老股东心元资本跟投,此前一块医药曾经获得过心元资本领投的天使+轮融资,此次再次加码意味着心元资本看好新医改大背景下,药品流通结构变革中蕴藏的巨大的机会,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扩大公司供应链优势、拓展市场、加大技术研发力度。

  一块医药成立于2017年,专注为中小型区县连锁药店提供全流程供应链、运营赋能、技术支持三位一体服务,旨在依托强大的供应链优势,把控优势药品采购资源,辅以门店运营体系,从品种和运营上满足中小型连锁药房核心诉求,为药店进行一体化运营赋能,增加终端获客及服务能力。目前,一块医药已经覆盖了全国22省市近2万家药房。

  本轮融资完成之际,一块医药表示“我们认为TOB行业真正的壁垒是产品本身,只有能够解决客户真实问题的产品和服务才能真正获得认可。一块医药的核心用户是中小型药房连锁,我们能够快速地收集、提炼、过滤出客户真实需求,并真正满足客户需求。从这个角度来看,一块医药未来在成长速度、商业闭环、业务线各方面都将更加符合资本的预期,未来一块医药还有更多的可能性。”

  此前,一块医药已经完成了德迅资本领投、梅花创投、九合创投、大得宏毅等跟投的天使轮融资,心元资本领投的天使+轮融资,以及红杉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

  中小型区县连锁药店急需改善生存环境

  数据显示,我国三线城市、城乡结合部、农村、城镇的中小连锁及单体药店数量占全国总量的80%,中小型区县连锁药店增速高于全国药店总体增速。县域消费升级和国家强基层政策驱动县域零售市场的快速增长,县域药店已成为行业新的增长引擎。

  与此同时,前景广阔的县域市场吸引了众多大型连锁药店加速布局,中小型区县连锁药店面临的竞争更加激烈。

  提供供应链+运营赋能+技术支持全方位服务

  针对中小型区县连锁药店面临的困境,一块医药形成了供应链、运营赋能、技术支持三位一体服务,从供应链到运营到新零售,全方位解决客户需求,助力客户在区域内保持领先优势。

  ,以病种作为切入点,从129个病种反推出411个核心产品目录进行自有品牌打造,

  推出了覆盖门店运营带教、药品联合动销、专业知识培训等在内的全套药店运营带教课程,帮助药店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

  采集了行业数据和合作企业经营数据,开发了全息数据中台,已实现商品数据智能诊断分析,通过6大模块、22个子项目对连锁药店商品结构进行全方位分析、评价,输出优化方案,达到业绩提升、毛利率提升、库存优化、提升动销率、盘活资金等目的。

  近2万家中小型区县连锁药店。

  同时,一块医药还拥有日趋专业的运营团队,积极拥抱直播和视频的形式。一块医药的视频号,用轻松简单的影音形式,赋能下沉市场的药房经营人员,视频号内容包括药品联合动销、专业知识培训等在内的全套药店运营带教课程,帮助近2万家中小型药店提升经营专业技能。

  往期推荐

  美国智能硬件品牌[Vibe] 获千万美金A轮系列融资,精准切入欧美会议平板企业市场| 心元Portfolio

  AI+免疫公司焕一生物累计融资近千万美元,与剂泰医药合力开发新形态药物|心元 Portfolio

  

  重磅!恭喜「洞见科技」顺利完成数千万元级别Pre-A轮融资|心元Portfolio

  

  重磅!台湾首家云服务商 91APP 于今日正式 IPO|心元 Portfolio

  成立于2014年,心元资本是全球唯一同时活跃于美国与大中华地区两大创新市场的机构化天使创投。专注于投资天使及种子期的新创企业,推动大胆的梦想成为改变世界的力量。

  心元团队横跨北京、上海、台北及旧金山,旗下管理资产近3亿美金,投资企业遍及硅谷与大中华地区。代表性项目包括美国医疗保健线上平台“hims & hers”、全球最受欢迎的冥想放松程序“Calm”、以科技引领全球物流产业革新的“Flexport”、线上学习平台“英语流利说“、保险科技公司“力码科技“、 科技赋能创意管理平台“特赞“、中国领先信用科技服务商“中诚信征信“、专业医药交易采购平台“一块医药“、亚洲领先的设计电商平台“Pinkoi”以及促进零售产业虚实融合的“91APP”。

本文来源:心元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