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联易5周年,费用管理3.0升级
T客汇 · 2021-08-20 11:20:00 · 热度:加载中...
2021年8月19日,汇联易迎来五周年生辰!

  2021年8月19日,汇联易迎来五周年生辰!

  自成立以来,汇联易不断创新与突破,从一颗萌芽幼苗,奋力成长为亭亭如盖的苍翠劲松。我们深知,只有持续不断地用优质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价值,才能促进客户成功、成就未来。

  回望过去的五年,汇联易以深厚的IT咨询与费用管理咨询经验为基础,洞察需求、深耕服务、打磨产品,构建了高质高效的项目交付方法论及交付工具包,并在数千个客户项目中,持续迭代升级,为客户提供高价值和低成本的应用服务,获众多客户和资方的认可。

  溯源见未知

  深度洞察,永不止步

  “未来在企业商旅及报销这个流程中可不可以‘没有发票’?可不可以‘没有审批’?可不可以‘没有审核’?”

  其实,伴随费用管理数字化不断演化发展,这个问题的答案已逐步清晰。同时,2020年新冠疫情对于企业经营与数字化的影响,意外加速了这一进程。企业费用管控手段在不断进化,每个阶段的发展都有属于她的关键词。

  1.0阶段: 报销流程

  第一阶段的费控以报销流程为核心,通过在线化的费用报销流程,让员工更加便捷地进行报销,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同时企业能够对报销结果进行审批。但主要是以事后管控为主,仅承担了事后报销和审批工具的职能。

  2.0阶段:商旅场景

  第二阶段主要以商旅场景为核心,通过接入机票、打车、酒店等平台,对接电子发票供应商,实现员工行程集中预订,企业因公支付。2.0阶段帮助企业减少发票数量,直击报销业务痛点,从源头上进行费用溯源与费控。

  这一次“费用管理进化”填补了事前控制的空白,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报销流程的管理。形成了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管控的整体流程,费控管理的预算环节精细化、费用发生环节透明化、报销环节合规化,推动财务治理以企业内部各责任部门(或个人)作为会计主体。

  在这一阶段,汇联易为客户带来了极佳的费用管理体验,致力于“给财务提升更高的效率,给员工优化更好的体验,给企业降低更多的成本”。每年,我们助力企业发票审核时间节省62%,员工的报销行为减少75%,企业间接成本节省51%,提供了革命化费用管理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

  3.0阶段:全面费用

  经过5年多的企业服务积累,汇联易累计部署功能点1500项,平台月活人数超100万人,累计单据近5000万张。当前,汇联易认为费用管理将进入第三个阶段:“全面费用管理”。

  围绕不同费用类型、流程机制,汇联易为企业提供全品类“费用预算、发生、提报、审批审核、支付及入账全流程”方案,横向覆盖办公采购、门店经营、产品研发等费用应用全场景。

  前端面向个人费用报销,集成更多消费商,实现申请-预算-消费-结算-入账-归档全流程管控。在后端,接入电子会计档案系统,提供“纸电混合”和“纯电”会计档案解决方案,覆盖采购申请-预算-合同管控-对公支付-入账-归档的对公费用管理流程,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

  吾将上下而求索

  聚焦服务,变化中寻求确定性

  从一开始,汇联易就选择了一条艰难之路。从最初的产品打磨,一步步演化至建立用户费用管理全生命周期的专业服务体系,聚焦企业服务、共创共享。

  在变局时代,面对高度不确定性,汇联易始终坚持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持续为客户提供真正的价值。

  汇联易目前累计服务客户超3000家、用户数分布68个国家和地区,覆盖行业超20个,平台大客户占有率及产品续费率行业领先。

  不同行业之间,费用管理的细微差异,体现在产品一次次的迭代、方案一次次的打磨里。磨砺而来的方案和产品,灵活性与精细度极高,既可以支撑数万人的大型企业,亦可服务数十人的初创企业。面对中小企业,汇联易还推出了‘超级报销’,将大型企业费用管理经验赋能于庞大的中小客户群体,打造极简报销美学。

  汇联易时刻关注各个行业发展的动态,把握企业经营转型的数字化浪潮,与时俱进致力于全面管理的构建。

  新时代费用管理系统需要新的内涵,汇联易率先布局“TEM” (Total Expense Management 全面费用管理)战略。包括了场景化、行业化、体验化、智能化、生态化、一体化六大要素。

  场景化:一切费用发生的场景全部覆盖,如商旅报销、办公采购、业务招待、租金物业、门店经营、研发费用、营销会议等;

  行业化:基于大量行业实践,围绕不同费用类型、费用场景、管控流程等场景,建立起适配企业所处行业的要求的管理方案;

  体验化:企业管控制度软性植入到企业消费场景之中,平衡企业管控与员工体验的对立关系;

  智能化:通过AI技术重塑费用支出的预测、分析、审核、审批等场景,减少企业在低价值工作环节的消耗 ;

  生态化:基于丰富的服务商生态,并充分支持链接企业自有合作伙伴,为企业建立便捷、高效的合作伙伴服务平台;

  一体化:支持集团化管理,梳理并建立企业统一规范标准的费用管理体系,并与企业内部系统嵌入融合,构建一体化应用系统。

  吾仍旧坚定

  厚积薄发,离极致更近一步

  过去的5年,每个细分的SaaS赛道都“人满为患”、竞争激烈:既有各个创业公司的奋力拼杀、各路投资人的资本加持,也有大厂的虎视眈眈。面对这一切,汇联易坚信磨刀不误砍柴工,回顾2016~2020年的发展历程,公司的战略核心在于“积累”。

  2016年成立之初,从简单高效的报销服务这个点出发,汇联易结合自身创业基因,着力寻找团队的能力矩阵跟客户需求点的匹配,把一个个需求点打通场景连接成线。

  2018年,汇联易进军东南亚市场,迈出了国际化战略的第一步,走进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市场开展部署与实施。同时关注各国税务政策、国际信息安全合规等全球化需求,将自己定位为一个国际化产品,并不断把战略一步步落实到汇联易的功能开发和服务建设中。

  2019年3月,在日本正式上线品牌“Spendia”,成为中国本土首家出海的费用管理类SaaS应用。2020年, 汇联易和Spendia再获得SOC2鉴证报告,安全性和可用性等方面达国际顶尖水平,已成为中国首家同时通过SOC1和SOC2审计的报销费控SaaS赛道企业。

  “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

  汇联易秉持客户成功的价值观,坚持以优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促进客户成功,成功的交付服务是我们所传递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晶科能源、玫琳凯、佳农集团、中集安瑞科……这些五年前就选择了我们的客户,今天依旧还在,这都是汇联易品牌价值的有力证明。

  如今,在规模扩张和市场占有率提升的竞速中,产品、市场、销售、实施、客户成功各团队的协调配合更是奠定了汇联易“快”的基础。

  未来,汇联易将融合不同行业与市场对于产品的高要求,在全面费用管理领域中扎根更“深”,在用户体验上越做越“精”,继续推进产品服务的国际化,拥抱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本文来源:T客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