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化工巨头赢创宣布注资沃衍资本三期创投基金
投资界 · 2021-08-20 11:33:19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0日消息,赢创宣布注资沃衍资本三期创投基金(Richland VC Fund III)。赢创是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公司,业务遍及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此次投资,赢创将拓展在中国的风险投资活动,加深对新兴技术和商业机会的洞察。

  赢创风险投资负责人Bernhard Mohr表示:“中国正不断加快创新速度,并逐渐成为全球创新领域的领导者,也因此是全球最为重要的风险投资市场之一。赢创此次注资对本地创新生态系统具有深刻理解,并与诸多本土初创企业建立了合作网络,能够帮助赢创快速接触到创新技术,从而尽早识别并把握商业机遇。”

  沃衍资本(Richland Capital)以新材料为主要投资方向,同时关注高端装备、数字科技等新兴技术领域。其投资策略聚焦“材料-设备-数据”的价值链,目标行业包括泛半导体、电动汽车、数字制造、5G和替代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

  赢创大中华区总裁夏赋良表示:“此次投资不仅是赢创持续提升本地创新能力的有力证明,也是对我们在中国进行开放式创新的有益补充。这两支创投基金的投资领域与赢创在中国重点关注的增长行业高度相关,将为我们加速产品开发和开拓新的商业模式创造良机。”

  在中国,赢创风险投资部门自2018年起在上海成立本地团队,已成为特种化学品领域知名的企业风险投资(CVC)合作伙伴。此前,赢创已完成了多笔基金投资和直接投资。赢创风险投资部门在推动赢创成为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公司的进程中发挥着战略性作用,帮助公司获取颠覆性技术和创新业务模式,并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持。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