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青获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以“青梅酒”切入低度果酒市场
联商网 · 2021-08-19 07:51:00 · 热度:加载中...
公司累计融资过亿人民币。

36氪获悉,果酒品牌“冰青”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由壹叁资本领投,东方富海和老股东宝海基金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供应链建设、新产品研发和品牌升级。

冰青成立于2014年,以“青梅酒”切入低度果酒市场,已推出“气泡型”和“静态型”两个主要品类,目标客户是年轻人和女性群体,定位为“年轻一代消费者的社交酒”,强调“天然”、“品质”和“年轻”的品牌形象。

冰青总部在北京,生产基地在四川,目前以北京和川渝地区为样板市场,后期计划逐步覆盖上海和广州地区。在制作工艺上,冰青采用四川大邑等国家地标产区的原料,使用原果酿造的发酵技术,与市面上其他一些“清酒泡制梅酒”有所不同。

目前,冰青主打产品青梅果酒(350ml)的官方零售价为48元,在350ml、160ml、1.5L 三款基础产品上,针对商务场景推出了定价两三百元的青梅酒,作为红酒和香槟的替代选择。同时,冰青也推出了青梅“茶”酒等创新口味。

冰青创始人兼CEO陈涛告诉36氪,在渠道方面,冰青主要通过京东、天猫和抖音等电商和社交平台进行营销推广;在线下,主要选择“年轻人常去”、“具有社交属性”的餐饮门店,打造“解渴、解辣、解腻”的风格,以“吃火锅,喝冰青”为营销口号,与多家头部连锁火锅品牌合作。目前,其产品已覆盖近2万家餐厅和超2万家商超便利店,正在推进200+”新酒商”计划。

图源:冰青

冰青曾在2019年8月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 A+轮融资,由亲亲(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领投,红牛中国前任总裁王睿个人跟投。此前,冰青曾获得京东数科千树资本领投、唐德影视跟投的Pre-A轮融资,以及君洋资本、宝海投资、德商资本及千章资本联合投资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加上本次B轮融资,公司累计融资过亿人民币。

陈涛告诉36氪,此前的三轮融资都主要用于供应链建设,通过几次增资,现已成为四川梅鹤酒业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今后的新品研发和供应链稳定打好了基础。四川梅鹤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拥有数千亩自有及合作青梅种植基地,年青梅加工能力超过4000吨。

陈涛表示,水果“深加工”最好的方法就是做成酒。中国是水果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却一直没有优秀的果酒品牌,果酒市场一直被欧美和日本品牌所占据。因为“青梅煮酒”的历史文化渊源,中国有60-70%的果酒企业都是做青梅酒,但这个细分市场现在每年只有几十亿人民币的市场规模,相比日本市场的1000亿人民币,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目前,冰青的年销量已达到几百万瓶。

谈及是否打算拓展品类,陈涛表示,果酒要遵循“产区原则”。没有纳帕溪谷,没有波尔多,就出不来最好的酒。未来,冰青会依托四川的生产基地,在青梅酒这个垂直领域做到最好,未来可能会拓展其他果酒品类。

本文来源:联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