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诺医疗获C、D 轮累计超1亿美元融资,通和毓承、斯道资本以及云锋基金分别领投
投资界 · 2021-08-16 11:35:42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6日消息,据36氪报道,耳鼻喉科诊疗器械研发商莱诺医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诺医疗)已在过去一年中连续完成C、D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共计超一亿美元。

据悉,2020年7月,莱诺医疗完成C轮融资,由通和毓承和斯道资本领投,远洋资本和桀仕投资等跟投;2021年7月,完成D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远毅资本等老股东跟投,C轮领投方通和毓承、斯道资本及参投方桀仕投资继续跟投。

资料显示,莱诺医疗成立于2015年8月,它通过自主研发、授权引进(License-in)及投资并购的商业模式,不断扩充产品管线,为耳鼻喉科医生提供相应的手术器械解决方案。目前,公司旗下拥有耳鼻喉头颈外科诊疗设备、手术器械、介入耗材等多条产品线。

除了自主研发;莱诺医疗通过技术授权引进License-in模式把美敦力的产品转移到中国大陆来生产,加速了耳鼻喉科诊疗器械的本土化生产进程;到2019年12月,莱诺医疗收购了成都美创医疗,借助后者的低温等离子能量平台的研发技术,及其覆盖全国的耳鼻喉科专家资源,进一步提升莱诺医疗在耳鼻喉科领域的研发布局。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