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融融资情报】聚玻网完成3亿元C轮融资,持续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顺融资本 · 2021-08-12 20:47:23 · 热度:加载中...
顺融Pre-A轮投资项目「聚玻网」正式宣布完成3亿元C轮融资

近日,顺融Pre-A轮投资项目「聚玻网」——由浙江火山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中国玻璃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宣布完成3亿元C轮融资。由前海母基金领投,青岛财通集团、青岛智慧数科基金、青岛崂山国资等机构跟投。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两化融合”发展的大力支持,“工业互联网”模式正在加速“拥抱”各个传统产业,积极推动各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与发展。

「聚玻网」作为中国玻璃产业数字化改革的先行者,始终以“数据驱动的玻璃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为使命,植根中国玻璃产业,聚焦行业内企业的数字化发展进程,围绕产业服务需求构建了:聚玻SaaS、聚马物流、聚玻维修维保、聚玻风控、聚玻4D 建模、聚玻学院、聚玻融媒体、聚玻交易、聚玻双跨平台公共产品等服务板块,将建设中国玻璃产业生态共同体作为自身核心发展战略,以此为推动产业数字基建。

创始人康明柱表示:“数字化是未来经济的发展趋势,企业数字化发展的5大路径是:数字化、数据化、智能化、网络化和生态化;而数字化转型的目标是帮助企业实现结构优化、降本增效、绿色安全、低碳环保。「聚玻网」将工业互联网+的特性垂直应用对接到玻璃产业,推动动态数据产生特性价值,连结各个数据孤岛,打通传统壁垒,赋能行业、赋能上下游企业,形成数据价值集群,以此推动中国玻璃产业的数字化发展进程。”

在此过程中,「聚玻网」通过ICT、IOT、云计算、大数据、AI等核心技术构建的“聚玻SaaS”体系作为技术赋能与数据驱动的有力抓手,为行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数字治理方案”;帮助企业打造覆盖SCADA,APS,MES,ERP,WMS等方面的“智能制造”生产体系;建立以ERP,SCM,CRM、WMS等模块为核心要素的“智慧管理”系统;摆脱当下“排产效率低、产能浪费、人工错漏率高”,“信息不对称、不共享”,“数据时效性滞后、利用率弱”的尴尬现状;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建设“未来工厂”。

自2016年上线至今,「聚玻网」服务范围覆盖国内30个省市,9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客户;先后与玻璃国检中心、北大信息院、中国互联网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累积数据沉淀达15TB,是国内最大的玻璃产业数据沉淀与应用中心;2021年直营交易额预计超百亿,GMV超千亿,是国内最大的B2B垂直玻璃产业链服务平台。

未来,「聚玻网」将构建以数字孪生、智能制造、智慧管理、协同制造、绿色制造、安全管控、工业大数据为核心的玻璃产业生态体系;综合集成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创新链,融合企业侧和政府侧,贯通生产端和消费端;赋能产业生态数字化建设,推动玻璃产业高质量发展。

投资人观点

顺融资本 投资副总裁 邓华兵表示:

「聚玻网」是典型的垂直并深耕于玻璃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工业互联网服务企业,经过六年的发展,通过技术服务和系统能力打通上中下游,实现了产业全流程在线、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帮助行业降低库存提升效率。

目前已经成为玻璃产业规模最大、服务最全、扎根最深的供应链服务平台。

本文来源:顺融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