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输出+1!启迪之星顾思义挂职阜新市海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启迪之星 · 2021-08-12 18:33:02 · 热度:加载中...
立足海州,放眼阜新,打造辽西北地区的区域创新中心。

编注:孵化企业,也孵化人才。在服务地方双创发展的过程中,启迪之星有多位同事在政府不同部门挂职。启迪之星为政府“输送”了一批“有企业思维、懂政府需求”的创新人才,也促进了一批企业和人才落地不同城市。

近日,中共阜新市海州区委组织部发布了关于顾思义同志任职的通知,启迪之星(阜新)执行总经理顾思义正式兼任阜新市海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顾思义2017年加入启迪之星,2020年起担任启迪之星(阜新)执行总经理,带领团队为阜新引入10余家来自全国的科技企业;助力阜新与延庆战略合作,共促产业融合。

此前,启迪之星还有10+位同事在不同的地方政府部门挂职,并屡获殊荣。例如,挂职枣庄市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的袁铭宏于2020年获评“山东省第五批科技副职工作先进个人”,并被枣庄市委、市政府记三等功;今年4月获评“2020年度市中区招商功臣”。

在启迪之星孵化网络内,像顾思义、袁铭宏这样,在启迪之星的工作中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亮眼成绩后而挂职的伙伴,还有很多位。他们都在不断探索并实践服务创新发展的更多可能性,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

以下,让我们通过启迪之星(阜新)服务阜新发展的案例,一窥启迪之星在全国各地服务双创、赋能产业升级的创新实践。

▲启迪之星(阜新)执行总经理顾思义接受采访

搭建政企对接桥梁,吸引多家企业落地阜新

启迪之星(阜新)数次搭建政企对接桥梁,举办10余场政企对接会、创业行等活动,促成了深圳西沃科技有限公司、辽宁鑫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水南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科技企业正式落户阜新。

此外,北京共匠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沐维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辽宁氪维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长远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科大蓝天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正在筹备落户中。

助力阜新“牵手”延庆,共促产业融合

启迪之星(阜新)紧密结合阜新海州的产业发展需求,与阜新市政府各部门一起,针对阜新市无人机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现代农业以及文旅方面,与北京市延庆区沟通交流,促成了两地在无人机产业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多项合作。

2020年11月,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辽宁省阜新市人民政府和启迪之星共同举办“启迪之星无人机产业发展对接会”活动,搭建了阜新与延庆的无人机产业交流平台,为两地协同发展战略协议签订打下坚实基础。

▲启迪之星无人机产业发展对接会

继启迪之星无人机产业发展对接会举办后,在启迪之星(阜新)的牵线下,阜新与延庆两地政府多次互相往来调研,协商会谈,明确了合作方向及方式。

2021年5月举办的引智聚才·启迪未来”2021项目签约洽谈会暨阜新·延庆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活动上,阜新市人民政府与延庆区人民政府、海州工业园区与中关村延庆园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加强了两地创新领域的资源共享、人才信息互通,开启了双方产业融合,园区共建的新征程。

▲阜新市人民政府与延庆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海州工业园区与中关村延庆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启迪之星(阜新)将立足海州,放眼阜新,充分发挥启迪控股产业平台和启迪之星全球孵化网络优势,围绕阜新市政府打造辽西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与先导区的方向,积极推动阜新当地产业升级和区域发展,全力向阜新市提供服务输出与资源对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打造辽西北地区的区域创新中心。

交流挂职是培养锻炼干部、人才的重要途径。启迪之星与政府部门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当地的产业发展。

启迪之星是一个大平台,人才的流动让我们和更多的平台相链接,为启迪之星创新高铁引入更多的资源,也让孵化网络内的创新主体获得更大的成长。人成长了,企业才会成长。

更多阅读

招商功臣!在政府挂职的启迪之星“总经理”再获殊荣

“立足海州 放眼全市”,阜新市委书记吕志成莅临启迪之星阜新考察指导

启迪之星阜新开业 助推阜新•延庆战略合作落地启动

北京延庆“牵手”阜新,打造“无人机产业”,启迪之星创新高铁助辽西北振兴!

阜新市市长张成中到访清华科技园,与6家企业座谈交流

本文来源:启迪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