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师傅完成2亿元C轮融资,国中资本、金鼎资本与复星创富投资
投资界 · 2021-08-11 10:05:10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1日消息,近日,铜师傅完成总额为2亿元的C轮融资,由国中资本领投、金鼎资本与复星创富联合投资,云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该笔融资将帮助铜师傅扩充产能,解决现有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并支持公司继续投入研发创新,进军更多现代文创品类领域。

铜师傅作品《大圣之威风凛凛》

铜师傅是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专注于铜工艺品的设计和打造,依托中国传统文化,掌握铸铜核心技术,不断改良千年古法“失蜡铸铜法”,并独创了永不褪色的高温着色和彩绘工艺。

铜师傅太铜作品《太铜朱雀》

铜师傅创始人俞光表示,“金鼎资本团队具有特别接地气的工作风格,让人心里很踏实。特别是何总,给我的感觉不是一个单纯的投资机构掌门人,而更像是一位企业家的好朋友,相对投资回报率这些,他反而更关心怎么动用一切资源,帮助企业成长,赢得市场。加上他在消费品投资领域摸爬滚打多年的丰富经验,让我觉得金鼎资本是一家能真正帮助铜师傅成长的投资机构。”

关于为何参投铜师傅,金鼎资本创始合伙人何富昌表示:“工艺品不仅能够满足消费者日常所需的装饰与礼品,更是精神需求的重要载体。铜师傅所处的市场空间巨大,可以说是一家没有天花板的企业。它坚持“艺术品的标准、工业品的价格”,重塑了业态,让更多的人可以接触到高标准艺术品,从而提升大众审美,满足消费者精神需求。创始人俞光先生也是艺术家与企业家的融合体,是极为稀缺的创业者。金鼎与铜师傅结识于三年前,通过三年的时间,金鼎看到铜师傅在品牌、渠道、生产、设计各环节建立起具备飞轮效应的长期壁垒。相信铜师傅未来一定能够成为国民级乃至世界级的工艺品品牌。”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