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分子创新药研发商嘉葆药银完成亿元Pre-A轮融资,鼎祥资本领投
猎云网 · 2021-08-08 10:17:32 · 热度:加载中...
本轮融资将用于推进管线药物的临床开发,完善研发团队及在全球扩大产品管线。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8月8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小分子创新药研发商嘉葆药银宣布完成亿元Pre-A轮融资,由鼎祥资本领投,探针资本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推进管线药物的临床开发,完善研发团队及在全球扩大产品管线。

与此同时,嘉葆药银也宣布在上海张江设立全资子公司,将致力于治疗晚期实体瘤相关药物的临床研究。

嘉葆药银创始人魏于全院士认为:“国内创新药蓬勃发展,但产品扎堆研发的现象也较为突出。未来,新药研发一定是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临床研发能力将成各家企业的竞争焦点,具有优势管线和科技硬实力的企业将越来越受患者和市场的青睐。”

鼎祥资本和探针资本表示:“嘉葆药银药物管线布局新颖且差异化研发策略明确。同时拥有高水平的研发平台、临床试验资源和科研成果转化经验,以及密切配合的专业科学团队和运营团队。临床运营能力高效且迅速,成立不到2年的时间里,已有一个候选药物进入临床,2个候选药物处于IND阶段,在本轮融资完成后将推进4款国家Ⅰ类新药进入临床。我们相信嘉葆药银能够在创新药研发赛道长期保持独特优势,实实在在解决临床急需的问题。”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成都嘉葆药银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姜宁。创始人魏于全院士是华西医院肿瘤中心主任,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嘉葆药银是一家专注于小分子创新药研发的企业,管线涉及感染、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领域,公司致力于开发临床急需的国家Ⅰ类创新药物。

嘉葆药银的核心产品之一JDB0131已获得“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正处于临床Ⅰ期试验中,是目前临床在研的安全性最高的耐药肺结核药物之一。安全性不佳是结核药物存在的共性问题,同时耐药结核病药物高昂的售价严重制约了其临床可及性。JDB0131在临床实验中展示出了极高的安全性,已入组受试者未出现任何药物相关不良反应。JDB0131预计于2022年进入关键临床期,申请突破性疗法,有望成为中国首个自主研发上市的耐药结核药物,届时将极大缓解该适应症现存困境,真正生产出患者负担得起,安全可靠的抗耐药结核国产新药。

嘉葆药银主要的研发管线除耐药结核病新型药物JDB0131外,还包括可挽救PD-1失效患者的全球首创肿瘤免疫+抗肿瘤血管生成药物JDB153;超高选择性、透脑效果极佳的BTK抑制剂JDB175;全球唯一经过PDX模型验证的CSF1R抑制剂JDB383,以上管线均具有临床急需和竞品少的优势特点。

本文来源:猎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