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新投:汇聚战疫正能量 惠企服务更贴心
深圳高新投 · 2021-08-05 18:31:07 · 热度:加载中...
深圳高新投主动担当作为,携手龙岗区园山街道举办普惠金融政策宣讲会。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为助力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企业加速复工复产,近日,深圳高新投主动担当作为,携手龙岗区园山街道举办普惠金融政策宣讲会,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一线汇聚“战疫正能量”,与企业共克时艰。市委军民融合办二级巡视员潘浩明,园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经济服务办公室主任宋炯龙以及园山街道数十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为企业办实事 “疫”线精准发力

自深圳开展“5·21”涉盐田港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龙岗区园山街道从“海港大后方”变为“抗疫主战场”。6月初,高新投响应上级号召,指派党员代表李元电参与派驻园山街道疫情处置专项工作。在做好抗疫防疫规定任务的同时,工作队深入调研走访园山街道12家各类型企业,感受企业生存状况,了解企业融资诉求,积极对接普惠金融扶持资源。

潘浩明巡视员代表派驻园山街道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充分肯定深圳高新投承担深圳优化营商环境的平台纽带作用,希望通过政策宣讲会,搭建沟通交流新桥梁,把普惠金融政策更全面、更快捷、更精准地传递到各类企业里。同时希望园山街道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坚定信心朝前看,抢抓机遇再出发,以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再创事业新辉煌。

现场干货满满 助企增新动能

宣讲会上,高新投融资公司龙岗业务部郭振宇以高新投融资担保业务为切入口,介绍了目前最有竞争力的普惠金融政策,针对不同企业的融资需求针对性宣讲系列普惠金融产品,并重点介绍了由高新投打造的“深i小微”线上融资服务及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为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周期长、成本高问题,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现场支招。

据介绍,去年12月,由深圳高新投发起的“龙岗区-平安证券-高新投知识产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助力龙岗知识产权证券化实现“零的突破”,经过龙岗区政府扶持和深圳高新投费率优惠,12家入池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不超过2.98%/年。

“高新投的‘深i小微’怎么申请?”“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对企业有什么要求”……在互动环节,高新投和在场的园山街道企业进行热烈交流。下一步,业务团队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为企业答疑解惑,以期早日达成合作,实现金融精准对接帮扶。

截至6月,高新投今年已累计开展超过124场次政策宣讲会、企业代表座谈会,帮助企业了解相关的普惠金融资讯,有效加强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之间的紧密联系,确保全市惠企政策及时落地见效,通过创新金融产品,提高服务质量,助力深圳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元电

美术编辑:黄佳雯

关于高新投

深圳高新投成立于1994年,系深圳市委市政府为解决中小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而设立的专业金融服务机构,具备资本市场主体信用AAA最高评级。目前,集团实收资本138亿元,净资产超220亿元、总资产近340亿元,业务涵盖银行贷款担保、工程担保、债券增信、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小贷典当、商业保理等,为企业提供自初创期到成熟期的全方位投融资服务。

二十多年来,深圳高新投秉承服务中小微科技型企业的宗旨,与广大中小科技企业一起成长壮大,所支持的华为、比亚迪、创维、大族激光、海能达已经成为国内乃至国际知名企业,沃尔核材、兴森科技、欧菲科技、东江环保等高科技企业已成为行业内领军企业,相继扶持的超300家境内外公开挂牌上市企业被媒体称作资本市场的“高新投系”。

未来,高新投将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以信用增进与资产管理双轮驱动的创新型金融服务集团。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航道上,发掘科技企业价值潜力,以客户为中心,为创新者赋能,为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

本文来源:深圳高新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