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清研资本4家被投企业荣登毕马威中国汽车科技榜单
清研资本 · 2021-08-05 10:38:49 · 热度:加载中...
第四届毕马威中国汽车科技50榜单发布

8月4日,第四届毕马威中国汽车科技50榜单正式发布,清研资本投资企业宏景智驾、踏歌智行荣膺“毕马威汽车科技领先企业50强”;智驾科技(MAXIEYE)、清研微视入选“毕马威汽车科技新锐企业榜”。

中国汽车科技榜单设立于2017年,涵盖电动化、出行方式、汽车创新服务、智能网联四个领域,不仅展示了中国汽车科技领域最新的卓越创新企业,更是扮演着汽车科技领域的发展风向标。

本次评选由行业专家针对汽车领域未上市企业,从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对传统汽车产业的变革与赋能、财务健康状况与增长水平、市场认可度与细分领域发展潜力、估值与资本市场认可、团队能力与企业创新机制六大维度,对企业进行全面评估。

【杭州宏景智驾科技有限公司】

宏景智驾致力于变革交通产业未来,是一家全栈式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服务商,具备全自主研发的车规级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全栈的软件算法和完整的系统集成能力,可针对不同客户提供定制化的高性能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全周期赋能L1-L4级别智能驾驶。

其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计算平台能够满足高性能、可拓展、车规级要求,是中国市场领先的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的车规级通用型平台解决方案。公司技术已在包括轿车、公交、矿卡、重卡等多个乘用车和商用车平台上进行稳定布署和运营,并已在2021年开始进入大规模商业化量产。

【北京踏歌智行科技有限公司】

踏歌智行是一家露天矿无人运输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推出了露天矿山无人驾驶运输全栈式解决方案“旷谷”,“旷谷”系统,由云端调度子系统”天枢“,车载子系统”睿控“,地面子系统”御疆“组成,实现了由云端智能调度管理、4G/5G车联网通信、智能路侧单元和车载智能终端组成的一整套车、地、云融合架构的矿山运输无人驾驶解决方案。

目前已在包钢白云鄂博铁矿、鄂尔多斯永顺煤矿、国家电投霍林河南露天煤矿等多个项目落地应用。踏歌智行以国家“新基建”和“智慧矿山”战略为发展契机,为露天矿山提供安全、高效、经济、绿色的无人运输服务。

【苏州清研微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清研微视专注于汽车主动安全技术和智能网联技术,聚焦于车载机器视觉、人工智能、行车参数实时获取与动态分析、多功能辅助驾驶、智能化决策、远程信息处理与大数据监控平台等核心技术的应用研究与产品开发,致力于打造中国优秀的ADAS产品供应商。

【上海智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智驾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高级辅助驾驶ADAS产品与自动驾驶系统开发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主要产品有基于车载摄像头的ADAS前视系统、自动驾驶解决方案。ADAS量产产品主要有LDW、FCW、LKA、ACC、AEB等报警和控制功能,自动驾驶技术目前也达到了L4级别。

本文来源:清研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