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控科创七月大事记
清控科创 · 2021-08-02 18:02:36 · 热度:加载中...
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清控科创湖北再添一点!

7月1日

苏州小样青年社区(相城)再添2家领军人才

2021上半年相城区科技领军人才评选结果公布,苏州小样青年社区(相城)落户项目基于虚拟现实的手术训练系统和基于视觉识别技术的智能集装箱验收平台的研发及产业化成功获评相城区科技领军人才。

7月6日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贺靖一行到访清控科创旗下双创街控股

7月6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省青年创业协会会长贺靖一行到访双创街控股,并对双创街控股在助推“云品出滇”、助力滇籍青年创业等工作中起到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7月8日

清华大学车辆学院院长李建秋一行莅临京晋电子中心参观座谈

7月8日,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院长李建秋携车辆学院、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一行莅临京晋电子信息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院长汪玉,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副主任沈渊共同带队接待,清控科创总裁助理、京晋电子中心负责人杜劭君一同出席。作为清华大学在成果转化模式创新上的先行探索,京晋电子中心成效明显,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后续将以电子系为基础,同车辆学院等其他院系强化合作,共同推动更多清华优质科技成果,从“高校科研重器”向“企业硬核创新”到“区域硬核产业”的转化。

“创赢未来”全球总决赛,清控科创推荐项目均斩获奖项

7月8日,2021年“赢在苏州·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全球总决赛作为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圆满落幕。4个由苏州(京津冀)创客育成中心·清控科创推荐的参赛项目均在总决赛上斩获奖项,其中多个项目达成落户苏州意向。

7月9日

清控科创西部创新加速中心正式开园

7月9日上午,秦创原首家签约的创新创业服务载体——清控科创西部创新加速中心开业仪式在西部云谷二期圆满举行,以“学院+”服务计划的新“亮点”,开启清控科创与秦创原及西咸新区科创服务征程的新“起点”。

7月10日

清控科创总裁助理、长三角事业部总经理水腾飞接受苏州电视台专访

7月10日,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第二届“苏州科学家日”盛大开幕,水腾飞接受苏州电视台专访。作为苏州首批国内创客育成中心,苏州(京津冀)创客育成中心依托清控科创集团优势,不断链接京津冀区域与苏州创新资源的正向流动,为苏州开展招才引智、创业孵化等工作,积极聚合创新要素、导入创新资源。截止目前,共为苏州孵化了170余个项目,持续将创新创业资源导入苏州。

山西省科协调研组一行莅临清控创新基地(临汾)调研指导

7月10日,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负责人杨茹、临汾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赵素丽、太原理工大学教授郭彬一行莅临清控创新基地(临汾),调研指导基地的运营和建设情况。临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元福明、侯剑虹、田文杰及各部门相关人员陪同。

深度聚焦行业,清控科创推荐项目荣获张家港大赛一等奖

7月10日,4个由清控科创推荐的项目入围张家港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城市行业赛总决赛。经过精彩角逐,最终3个项目获奖。医用CT球管产业化项目荣获一等奖、植入式眼球震颤电刺激器、多能干细胞产品系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荣获三等奖。

7月11日

清控科创签约第十三届苏州(常熟)国际精英周创业周知名引才机构

7月11日,2021年第十三届作为知名引才合作机构上台签约。

常熟(北京)创新中心引进企业被授予领军人才

7月11日,在2021年度第一批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021年第一批常熟市“昆承英才”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授牌仪式上,常熟(北京)创新中心引进企业挚行电子(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合数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被授予人才奖章。

7月15日

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春权一行考察山西-大湾区创新中心

7月15日,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权一行考察山西-大湾区创新中心,对中心运营情况及入驻企业进行深入了解,并表示希望山西-大湾区创新中心能够源源不断地为山西带去优质项目,助力山西的经济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2021年“创客中国”晋城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清控创新基地(晋城)成功举办

7月15日至16日,2021年“创客中国”晋城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清控创新基地(晋城)圆满落幕。清控创新基地(晋城)助力创业资源与创新要素的聚集,进一步激发晋城市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7月18日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森林、中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李盼一行莅临清控创新基地(临汾)参观调研

链接清华大学优质人才与项目资源,借助清控创新基地(临汾)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助力临汾市经济发展。

7月23日

阳澄湖创客大赛工业互联网行业赛-经开区专场成功举办

7月23日,由清控科创和苏州小样青年社区协办的相城区2021(第十二届)阳澄湖创客大赛工业互联网经开区专场于上海成功举办,为相城经开区招才引智再添动力!

7月24日

清控科创(孝感)创新基地成功签约

7月24日,湖北省孝感市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活动隆重举行,总投资40亿元的清控科创(孝感)创新基地项目成功签约,清控科创湖北省首个重资产项目落子孝感。清控科创(孝感)创新基地项目总规划用地1259亩,旨在打造成为带有清华产业特质的华中地区生态链企业集聚区、人才创新区、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并发展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或国家级双创中心。

7月27日

清控科创旗下四大项目聚力“创享行”,推进清华创新资源与山西转型发展需求精准对接

7月27日,由清控科创旗下清控创新基地(太原)、京晋电子信息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山西智创城NO.1暨清控创新基地(山西示范区)、山西—大湾区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创享行”——清华高科技项目专场双创沙龙暨产业资源对接会圆满落幕。来自清华大学的多个高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亮相活动现场,在「创享行」的助力下,与山西转型发展需求精准对接,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实力。

7月28日

鞍山双创街项目正式启动

7月28日,“城市创新发展(鞍山)论坛暨鞍山双创街启动仪式”在鞍山双创街成功举行。鞍山双创街的设立,不仅是双创街控股立足北京依托创新资源优势,在全国推动城市科技创新发展的新“站点”,更是完善鞍山市“孵—转—产“创新产业链条及数字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新举措。

本文来源:清控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