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完成数百万美金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是险峰长青
投资界 · 2021-08-02 11:37:56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深圳满天星近日宣布完成首笔数百万美金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是险峰长青。

满天星成立于2019年,之所以将总部选在深圳,是因为中国绝大多数的电商集中在此地,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该公司致力于成为跨境电商首选的物流服务运营商,覆盖了自营商业专线,FBA 头程物流、全球小包快递服务等。通过亚马逊配送仓搭建自己海外仓,满天星团队在整个美国目前搭建了40条专线。

在地域方面,满天星主要专注北美地区,因为北美地区占据全球总销量的一半,满天星团队总结出只要把美国的人文和法律法规做好,就能加速落地别的地区。在本地化管理方面,满天星海外团队要求具备国内意识,管理人员是华裔,对中国市场、文化有所理解。同时,满天计划在信息系统上进行重投入,让业务在全部流程中可视可控。此外,满天星要在国内销售端进行差异化布局,让直营模式和合伙人模式并行。

在团队建设方面,满天星旗下员工近100人。创始人邓小波先生曾先任德邦副总裁,负责德邦内部所有运营事宜。而后,他又担任圆通执行总裁,是一位资深物流行业从业者。联合创始人施鲲翔博士有15年的物流行业经验。另外2名联合创始人也有13年以上跨境物流行业经验。

满天星总经理邓小波表示,非常感谢本轮投资机构对满天星斗的支持和认可。本轮融资结束之后,募集的资金将会主要用于建设海外仓,加大对信息系统的投入等。

险峰长青表示,近些年,B2C跨境电商发展给第三方物流公司带来了越来越多的红利。从长期角度来看,国内市场会从粗放式的增长模式过渡到对核心物流节点把握的比拼。险峰长青非常认可满天星团队对构建末端履约网络的思考。同时,该公司的创始团队有着国内快递快运和国际货代的双重经验,非常难能可贵。邓小波先生操盘过国内最头部的物流网络的运营,其它多位合伙人也在国际物流领域深耕多年,团队上具备了搭建 B2C 跨境物流平台的核心素质和超强实力。险峰长青非常期待满天星能成为跨境物流里的新锐领军企业。

商道创投网创始人王帅表示:跨境电商在近两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发展尤为迅猛。针对该行业存在的高成本、高增速和散乱的特点,满天星团队认识到这与20年前的国内物流行业如出一辙,有着很大的发展前景。凭借自身在圆通物流多年的行业经验,创始人邓小波带领着团队进军北美地区,致力建立一站式跨境物流平台,摆脱资源驱动的局限性。期待满天星能推动整个跨境电商行业进一步发展。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