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刻得UCloud UCMP云管平台获评首批“技术最佳实践” 混合云通过可信云双项权威认证
金融界 · 2021-07-28 17:54:27 · 热度:加载中...

随着十四五规划的进一步明确,混合云已成为未来国内云计算发展的重点之一。而近几年混合云技术和方案的快速发展,也使其在各个行业的应用不断深入,成为企业上云的主流模式。

7月28日,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可信云大会上,主办方颁发了年度首批混合云解决方案评估认证,并首度公布了2021“可信云技术服务用户最佳实践”评选结果。UCloud优刻得(行情688158,诊股)混合云解决方案正式通过可信云评估认证,并凭借UCMP多云管理平台在技术能力上的创新,获评2021“可信云技术最佳实践”奖项。

UCloud优刻得作为业界最早一批混合云服务践行者,2012年就开始面向用户需求,提供混合云服务。经过近10年对混合云用户需求与产品趋势的深入洞察,依托自建与运营的全球云计算中心基础架构,UCloud优刻得将经过大规模验证的自研公有云核心能力,输出至私有云、行业云、边缘云、托管云等,形成了以公有云为基础,同源同构的多云服务能力,为企业构建同构、开放、可定制的大型混合云,实现多种业务承载、繁杂网络互通、异构资源管理,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走在数字智能化前沿,发起云端助力。

在该项评测中,UCloud优刻得混合云解决方案-私有云部分,完成了包括基础功能、运维系统功能、可靠性、可管理性、业务迁移性、计量准确性、网络接入能力等7大项,37个文件审查,23个指标项测试。意味着UCloud混合云解决方案在产品周期、运维服务、权益保障等服务指标的完备性与规范性方面,完全符合可信云服务要求。目前,UCloud混合云解决方案已获得,公有云部分、私有云部分,双项能力认证。

在可信云认证颁发的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中国云计算产业应用落地,更好地鼓励企业和厂商使用云计算,推动云计算技术服务和行业服务水平,信通院首度公布了2021“可信云技术服务用户最佳实践”评选结果。

UCloud UCMP多云管理平台,凭借异构云资源的统一标准化纳管能力,支持多版本管理的插拔式应用设计框架,基于低代码框架的前端配置化能力等方面的技术创新,获评“可信云技术最佳实践”奖项。

UCloud UCMP混合云多云管理平台,基于UCloud优刻得丰富的云计算运维经验,制定统一的资源数据模型,并结合资源管理系统、裸机管理系统及UCloud优刻得自主研发的监控告警系统,组成从云下到云上,从运营到服务的全链路统一架构多云管理体系。

UCloud依托多年云网、云管经验的不断沉淀,实现了UCMP服务体系,在资源池管理、配额管理、资源使用情况分析、成本分析等各功能模块与客户组织架构进行权限匹配,实现分层、分级的数据界面可视化运营管理。并以“服务”、“运营”、“平台”为基石 ,通过统一资源优化、自动化运维编排、规范服务流程,运营决策分析,助力用户IT部门提升运维效率、减少资源浪费,使原本繁琐复杂的运维工作,向更加精细化地智能运营转变,让企业在数字化体系建设的道路上平稳运行。

同时,在面对异构资源管理、软件版本控制、应用服务兼容等行业难题上,UCloud优刻得通过超前的软件架构设计思路,并将经典的设计模式灵活运用在UCMP多云管理平台的整体系统结构上,能够很好的解决上述问题,并使得系统拥有非常强大的可扩展能力,为统一纳管海量云资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帮助处在多云IT部署中的企业,打通混合架构下的协调管理能力,通过与企业组织架构紧密结合,将IT资源进行分层、分部门的精细化运营,可为用户实现运维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体验。

本文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