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称包裹泡水损失数千元 安能物流回应赔付1000元
澎湃新闻 · 2021-07-27 17:08:02 · 热度:加载中...
实习生 李熙 澎湃新闻记者 吕新文 近日,广州的何先生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称,他在7月初使用安能物流从广州派发300件衣服至江苏丰县黄女士处...

实习生 李熙 澎湃新闻记者 吕新文

近日,广州的何先生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称,他在7月初使用安能物流从广州派发300件衣服至江苏丰县黄女士处,但黄女士接到包裹时发现,外包装出现破损并浸水,其中160余件衣服受到损坏无法正常售卖,损失至少3000元。

经长达20多天的沟通,安能物流派件点称可以赔偿运费95元。7月26日,澎湃新闻联系到安能物流相关工作人员,经协商,双方达成和解,何先生获赔1000元。

消费者投诉:

据何先生介绍,7月初他通过安能物流寄出300件衣服到江苏丰县的客户黄女士处,7月2日下午,物流信息显示包裹已成功签收,而7月3日早上何先生就接到黄女士电话称,“包裹破损浸水了,损坏100多件”。

何先生说,原来,7月2日下午6点左右,黄女士接到派件员电话说是正在给她派件,而黄女士此时已经下班不在办公的地方,希望第二天再派件。而派件员称包裹已经送出来了,不方便再送回快递点,黄女士就让派件员把包裹放在二楼电梯口,随即支付运费95元。

发现包裹出问题后,黄女士立即找到派件点,派件点称,收件时未发现包裹破损,谁揽收谁负责,所以应该由始发站走理赔过程。而始发站则回应道,派件点已经正常签收了,无法发起理赔,而且不能确认包裹是否是运输过程中或签收后受损。

何先生多次致电安能物流总部,均未得到有效回复。最终,派件点承诺退回运费95元,这让何先生不能接受,他说,初步估算损坏的衣服至少造成3000元损失。

企业回应:

7月26日上午,接到何先生投诉后,澎湃新闻致电安能物流官方客服,客服人员将问题反馈到相关部门进行核实,下午,安能物流品牌文化部工作人员王东辉联系到澎湃新闻称,“因确实对客户造成了一定影响,所以在合情合理合法的基础上达成了一个双方能接受的解决方案——赔付何先生1000元。”

目前双方已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张亚楠

本文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