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泉投资的灥喜锅否认“抄袭” 怂火锅称继续维权
新浪财经 · 2021-07-26 19:55:26 · 热度:加载中...
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日前重庆怂火锅质疑艺人胡海泉投资的灥喜锅涉嫌“抄袭”,灥喜锅潮牌火锅制造厂近日发澄清公告,称已发送律师函,“一切争议由法院裁决”。

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日前重庆怂火锅质疑艺人胡海泉投资的灥喜锅涉嫌“抄袭”,灥喜锅潮牌火锅制造厂近日发澄清公告,称已发送律师函,“一切争议由法院裁决”。7月26日,灥喜锅对新京报记者称,其认为怂火锅还涉嫌侵犯合伙人胡海泉的肖像权。对此,怂火锅相关负责人表示若灥喜锅不停止侵权行为,将继续维权。

今年6月底,怂重庆火锅厂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一条《致抄袭者灥喜锅》的声明文章,直指胡海泉开的灥喜锅抄袭怂火锅。在声明文章中,怂火锅以多图对比的方式,指出灥喜锅与怂火锅在门面、餐厅装修风格、摆设、禁烟标志、餐品等方面存在雷同。比如,在口号方面,怂火锅为“谁说下水是头牌,火锅就该多吃肉”,而灥喜锅为“火锅就要多吃肉”。

7月23日,灥喜锅潮牌火锅制造厂发布《灥喜锅官方声明》称,已发送律师函,“双方一切争议由法院裁决”。同时,声明中还显示,“若出现某品牌利用我司明星合伙人作为恶意炒作噱头,以达成其深圳新店宣传目的的行为。”

图/灥喜锅潮牌火锅制造厂微信公众号截图

7月26日,新京报记者采访灥喜锅相关负责人,对方称,“在没有定性的情况下,直接指责我们为‘抄袭者’已经构成诽谤。”灥喜锅已向怂火锅发送律师函,目前也在等对方的回应,“律师函有警告对方停止诋毁行为。”该负责人还称,“我们正常接受任何司法程序,但不接受直接的诋毁。”此外,该负责人表示,对方的文章中直接采用“抄袭”字眼,并附上了胡海泉的画像,并不是正常引用,“不排除对方有利用胡海泉的热度进行宣传目的的商业行为。”

对于灥喜锅的声明和说法,7月26日,新京报记者进一步采访怂火锅方面,怂火锅相关负责人称,若对方不停止侵权行为,将继续依法维权。至于是否收到灥喜锅方面的律师函,该负责人称,“目前内部法务还在核实中”。

责任编辑:张亚楠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