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事件】服装柔性供应链服务商“辛巴达”完成天使轮和Pre-A轮融资
网经社 · 2021-07-26 11:25:17 · 热度:加载中...

(网经社讯)7月26日,服装柔性供应链服务商“辛巴达”已完成来自襄禾资本的Pre-A轮融资。此前,辛巴达曾获得来自野草创投的天使投资。

辛巴达通过自营交付中心和覆盖全产业链的技术中台调度管理平台工厂、面辅料供应商、设计公司、板房等产业链上游产能为客户提供成规模的服装柔性供应链服务。

辛巴达的盈利模式主要分为三部分:一部分是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超快时尚优质大客户”提供成规模的优质的柔性供应链服务,第二部分是为国内的传统中大型品牌(包括传统线下连锁品牌和传统电商品牌)提供“供应链柔性化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方案、柔性供应链技术平台、和柔性供应链服务)”,第三部分是向中小客户提供轻量级的行业SAAS工具和深度ERP等标准化产品。

2018年辛巴达营收过亿元,至今每年都以2-4倍的速度保持高速增长。2020年,辛巴达的柔性供应链业务承接了数十万张生产订单(平均每张订单180件),实现超过50000个SKC、数千万件服装“小单快反”的交付。

辛巴达根据服务模式的不同将客户群体主要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对柔性供应链有刚需的超快时尚的大中型客户,该类客户对于供应链“成规模的稳定交付”要求较高,辛巴达通过规模化的稳定产能来满足客户诉求;第二类是有柔性供应链转型升级诉求的大中型传统电商品牌和连锁品牌。

目前,辛巴达服务的客户数量数十个,面对现有客户和新增客户的快速增长,辛巴达每年都在努力扩充产能。本次的融资主要有两个用途,一是解决自身产能严重不足的问题,持续扩大优质柔性产能的规模;二是升级辛巴达一体化技术平台,通过纵向一体化串联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从而提高整个产业链的协同效率和响应速度,同时提高每个节点企业的经营效率。

据“电融宝”投资方库显示,襄禾资本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TMT早期和成长期机会的风险投资基金。襄禾资本重点关注人工智能、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升级改造、 企业服务、B2B交易平台以及文化娱乐内容等领域,并时刻洞察、发掘新兴商机。投资的项目包括:蘑菇物联、捷配、运去哪、迦智科技、辛巴达等。

据网经社企业库(COP.100EC.CN)显示,辛巴达成立于2017年,全称:达达辛巴达(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萍萍,注册资本1481.4814万元人民币。辛巴达总部现有员工100余人,研发人员占比超50%,加上各自营交付中心的员工,总人数约1000人。辛巴达的创始人兼CEO大风是柔性供应链的老兵,毕业于清华大学主修供应链专业、长江商学院EMBA,此前曾创立高端西装量身定制品牌私家裁缝。

据“电数宝”电商大数据库(DATA.100EC.CN)显示,2021年1月至2021年7月26日,国内纺服B2B电商领域共发生了10起投融资事件,融资总额超14.9亿元,涉及的公司包括:辛巴达、知衣科技、库无忧、飞榴科技、凌迪科技、云服云商、辅料易、百布等。

【小贴士】

网经社“电融宝”(FA.100EC.CN)是专业的电商投融资服务平台。拥有的20000+投资方数据库(包括天使投资人、VC/PE、产业资本、互联网巨头、上市公司等),以及近20年10000+电商融资事件大数据库,为创业者提供项目主页、项目诊断、项目包装、投资人对接、项目宣传、融资路演、社群对接、数据库定向发送等多项服务。是电商企业投融资的重要“智库”与投资者之间的“桥梁”。(FA服务咨询加微信:zhangzhouping110)

本文来源:网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