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兴·交易 | 云智慧创下1.5亿美元智能运维行业的最高融资记录,链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并参与跟投
链兴资本 · 2021-07-24 09:02:52 · 热度:加载中...
独家财务顾问+持续跟投,链兴助力全栈智能业务运维解决方案服务商云智慧完成E轮1.5亿美元融资,再度创下国内智能运维行业的最高融资记录。

导语

7月22日,全栈智能业务运维解决方案服务商云智慧宣布完成E轮1.5亿美元融资,再度创下国内智能运维行业的最高融资记录。本轮融资

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波士顿投资、天际资本、CPE、ASG、SIG、链兴资本跟投。

链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同时携手银盛泰资本、上海敦泓资产等机构参与跟投。至此,链兴已协助云智慧累积完成近3亿美元融资。

自2016年在业内首提“智能业务运维”理念以来,云智慧坚持“以数据为基础、场景为导向、算法为支撑”的方法路径践行AIOps的应用落地。其智能运维解决方案率先构筑了“全栈”、“全场景”及“全行业”的三大优势,全面助力客户在新时期的IT战略与数字化转型。为深度赋能各行业的应用,云智慧构建了贯穿数字化系统从IT咨询、运维建设、工具和服务的产品矩阵,形成了面向运维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涵盖ITOM、ITOA、ITSM等多个领域;可以为20多个行业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178个真实应用场景。目前,云智慧是国内唯一可以提供全栈智能运维服务的公司。

云智慧创始人殷晋表示:“链兴资本团队在本次融资中展现了专业性和创新性,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此次融资注入后,云智慧将进一步加速完善以AI、大数据技术和应用为场景驱动的智能运维平台,加强合作生态与服务网络的体系建设,持续领跑智能运维赛道。”

链兴资本创始合伙人张明镜表示:“很高兴过去3年能伴随云智慧的每一轮融资,我们相信云智慧将牢牢掌握国内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结构性机会,成为智能运维领域的全球头部企业。在2021年上半年国内企业服务领域里,单笔私募股权融资额在1亿美元以上的交易并不多,相较于千万美元级的融资,本次交易在各个环节的难度呈指数型提升,无论是资料筹备的颗粒度,还是与投资人交流的细致程度。链兴投行团队不断精进自身能力,秉承以客户成功为核心的理念,将财务顾问服务的方法论再次升级,期待能帮助客户完成更多更难的交易服务。”

链兴资本合伙人赵鹏表示:“很荣幸再次参与云智慧的股权投资,这两年来,亲眼见证了云智慧在数字运维领域的快速发展,见证了一个新的独角兽的诞生。本轮融资的完成,印证了此前的投资判断,增强了投资人对基金被投企业的信心。链兴资本作为致力于成为国内顶级的投行和投资机构,将继续秉持“国之所缺,民之所需”的投资理念,深刻洞察世界科技发展大势,持续专注于中国战略性、基础性、前沿性,也必然是高成长性的领域投资机会。在以BASIC(区块链、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物联网、云计算)为代表的前沿科技领域助力中国优秀企业快速发展。最后,再次感谢银盛泰、敦泓资产等机构对链兴的支持与信任,参与本轮投资。”

银盛泰资本董事总经理朱璐璐表示:“伴随IT系统技术迭代升级、应用软件多元化、国产替代去IOE等因素驱动,以运维大数据分析与AI技术为核心的智能运维快速成长,成为未来IT运维市场的重要驱动力。数字化运维将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广阔。云智慧作为国内唯一拥有全栈式解决方案能力的AIOps企业,能够提供功能完善的智能IT运维平台型产品,覆盖各场景数据监控、告警、配置资源管理、AIOPS等各个领域,并且在业务体量、技术人员储备、产品丰富程度等多个层面具备优势。我们持续看好云智慧在技术与产品上的创新,能够推动智能运维的落地应用实践,为数字化转型持续赋能。”

敦鸿资产合伙人杨哲表示:“看好云智慧布局智能运维全栈产品线所带来的多场景服务能力,以及产品模块标准化带来的高效配置和迭代效率。云智慧在客户层面展现出超越同行的业务理解力和数据分析能力,随着资金和人员的不断充实,未来两年有望实现对国内客户广泛而纵深的覆盖。相信在两位明星创始人的带领下,云智慧将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中国的servicenow,并在海外市场取得突破。”

未来,链兴资本愿与各方一起见证中国领军科技公司的持续发展。

更多链兴·交易

链兴·交易 | 区块链底层技术提供商“复杂美”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链兴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链兴·交易 | 云智慧获得D+轮2400万美元投资,链兴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链兴·交易 | 荷月科技获得数千万A轮融资,链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链兴·交易 | 链兴资本宣布战略投资区块链技术企业“预言机科技”

关于链兴2020年度中国最佳新型投行TOP10,泛科技和企业服务领域的头部机构,国内区块链精品投行的第一品牌,累计完成近50笔交易,数十亿美金的投融资。曾获得:36氪“2020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新型投行TOP10” 投中榜“2019年度中国最佳新型投行TOP10” 融资中国2018-2019年度“最佳新锐投资机构” “区块链最佳投资机构”

本文来源:链兴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