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橙·Family |至本荣登虎嗅【大鲸榜】智慧医疗TOP20,真实世界数据领跑互联网医疗增长路径
青橙资本 · 2021-07-22 18:02:14 · 热度:加载中...
基因探索、诊疗探索、数据赋能新药研发

大鲸榜

7月18日,以“解码医疗创新”为主题的虎嗅·大鲸峰会在北京开幕。此次峰会将目光聚焦于不断革新向前的智慧医疗企业,与医疗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开拓者、布局医疗科技的企业创新者、以及关注智慧医疗产业发展的求新者,从政策、场景等多维度出发,对医疗产业的优秀案例做出思辨与探讨。

至本医疗借其在精准诊疗领域的创新模式和真实世界数据的优势,荣登“2021智慧医疗领域高成长企业实力大鲸”Top20。至本医疗CFO刘欣伟博士受邀出席峰会,与现场嘉宾共话肿瘤精准诊疗的发展趋势。

大鲸榜由虎嗅发起,聚焦于智慧医疗赛道,旨在遴选正在或是即将颠覆未来医疗的创新力量以及围绕患者的智能高效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虎嗅调研团队携手第三方专业评审团,历经三个多月的检索、调研走访、细致评估、多轮评审,通过观察企业的成长与未来,最终评选出具备高成长能力的“大鲸企业”。

在“领跑者说——互联网医疗增长新路径怎么走”圆桌论坛环节,刘欣伟博士与在场嘉宾分享了至本医疗在肿瘤精准诊疗的布局:基因探索、诊疗探索、数据赋能新药研发的探索。

首先,在基因探索方面,刘欣伟博士表示,人类基因是20000多个,其中和肿瘤高度相关的基因是1000多个,要真正实现精准诊疗,对基因的探索必不可少。NGS的优势在于高通量,即可以一次性检测大量的基因,其中的大Panel检测可以检测多达数百个基因。至本在2016年推出了一款元溯大Panel的产品,可以对人体600多个癌症易感基因做一次全面测序,这也是至本做的第一件事,在基因探索领域的领跑者。

其次,在诊疗产品和服务的探索上,至本医疗提供了大量不断贴近临床需求的产品,并建立了全国第一家专注于肿瘤精准诊疗的互联网医院,除了做肿瘤的实体瘤检测,还开发了血液的动态监控产品,针对癌症的复发监控市场,帮助更多患者实现早预防早发现以及早诊治的目标。

第三点,至本医疗把临床数据、分子层面的数据,加上用药诊疗包括随访的数据整合在一起,通过数字交叉,把简单的分子数据上升为完整的个体化精准诊疗数据。这样的数据对于制药企业也具有真正的价值,能够为临床试验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加速新药研发和商业化上市的速度。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至本医疗也会严格遵守国家政策法规和临床合规性,保护患者隐私。

在数字化时代,至本医疗也建立了中国第一家专注于肿瘤精准诊疗的互联网医院,通过互联网平台更好的赋能线下的医生,用更现代化的工具和手段帮助医生做诊疗,同时互联网医院还可以帮助制药企业全程管理患者临床入组,用数据结构和业务链来对患者做档案管理。未来,至本将继续发力,通过互联网平台平台为抗肿瘤药物研发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同时聚焦癌症患者诊疗的全程数字化,覆盖癌症诊疗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本文来源:青橙资本